2016土地登记代理人《地籍调查》高分突破考点(4)

发布时间:2016-09-09 共1页

 确定调查范围、制作调查工作用图

  初始地籍调查的范围确定,一般要覆盖城镇的规划区,考虑到城镇规模的不断发展扩大,地籍控制网应覆盖城镇的规划区。而初始权属调查、初始地籍细部测量可只到建城区边缘。在城乡结合部地区,亦应按《城镇地籍调查规程》进行地籍调查。

  确定调查范围后,收集调查区内的相关图件作为初始地籍调查的工作用图。如:大比例尺地形图、放大的航片、旧的地籍图。调查工作用图可不需要较高的精度,只要具有现势性,能反映宗地间的位置关系即可,其作用主要是为了按计划正确地指导调查工作,避免调查工作中的重漏现象。如果调查范围区内没有相应的调查工作用图,可草绘宗地位置关系图作为初始地籍调查的工作用图,该图可以用概略比例尺绘制。

  当调查范围区内的调查工作用图现势性强且精度满足要求,可以根据初始权属调查结果,进行补测,在初始地籍调查的工作用图上编制地籍图。

  当调查范围区内的调查工作用图现势性及精度不能满足要求或没有相应的调查工作用图,也可先按地籍测量的要求进行测量,形成图件,利用这些图件进行初始权属调查,再根据初始权属调查结果编制地籍图。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