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材料及支架摊销量的计算方法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摊销量=一次使用量×(1+施工损耗)×[1/周转次数+(周转次数-1)×补损率/周转次数-(1-补损率)50%/周转次数] 
  此公式含有以下几个概念: 
  1、损耗量=一次使用量×(1+施工损耗)×(周转次数-1)×补损率/周转次数 
  周转性材料从第二次使用起,每周转一次后必须进行一定的修补加工才能使用。 
  每次加工修补所消耗的木材量称为损耗量。
  2、周转使用量=一次使用量×(1+施工损耗)/周转次数+损耗量 
  周转使用量是指周转性材料在周转使用和补损的条件下,每周转一次平均所需的木材量。 
  3、回收量=一次使用量×(1+施工损耗)*(1-补损率)/周转次数 
  回收量是指周转性材料每周转一次后,可以平均回收的数量。 
  4、摊销量=周转使用量-回收量
  摊销量是指为完成一定计量单位建筑产品的生产,一次所需要的周转性材料的数量。 
  5、若公式4用于编制预算定额中的周转性材料摊销量时: 
  (1)回收部分必须考虑材料使用前后价值的变化,应乘以回收折价率。 
  (2)周转性材料在周转使用过程中施工单位均要投入人力、物力,组织和管理补修模板工作,须额外支付施工管理费。 
  6、为补偿此项费用和简化计算的采取措施:减少回收量、增加摊销量 
  (1)回收量乘以回收折价率
  (2)回收量的分母上乘以增加的施工管理费率 
  7、摊销量=周转使用量-回收量*回收折价率/(1+施工管理费率) 
  8、上面公式的50%=回收折价率/(1+施工管理费率),是综合考虑系数。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