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真题及答案(文字版)

发布时间:2015-10-21 共5页

 61.【题干】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发包人应在工程开工后的28天内预付不低于当年施工进度计划的安全文明施工费总额的( )。

  【选项】

  A.30%

  B.40%

  C.50%

  D.60%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预付款及期中支付。发包人应在工程开工后的28天内预付不低于当年施工进度计划的安全文明施工费总额的60%,其余部分按照提前安排的原则进行分解,与进度款同期支付。

  【考点】

  62.【题干】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关于工程预付款的支付和扣回,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预付款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合同金额的10%,不高于合同金额的20%

  B.承发包双方签订合同后,发包人最晚应在开工日期前14天内支付预付款

  C.在发出要求预付通知的14天后,承包人仍未收到预付款时,可以停止施工

  D.发包人应在预付款扣完后14天内一次将全额预付款保函退还给承包人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预付款及期中支付。选项A错误,预付款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合同金额的10%,不高于合同金额的30%;选项B错误,发包人应在双方签订合同后的一个月内或不迟于约定的开工日期前的7天内预付工程款;选项D错误,预付款一般逐月从工程预付款中扣除,预付款担保的担保余额也相应逐月减少。

  【考点】

  63.【题干】关于建筑安装工程结算的编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采用固定总价合同的,暂列金额不得调整

  B.采用固定总价合同的,税率可不按政府部门新公布的税率调整

  C.规费应按县级建设主管部门规定的费率计算

  D.现场签证费用应依据发承包双方签证资料确认的金额计算

  【答案】D

  【解析】

  【考点】

  64.【题干】关于建设工程竣工结算审核,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非国有企业投资的建设工程,不应委托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审核

  B.国有资金投资的建设工程,应当委托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审核

  C.承包人不同意造价咨询机构的结算审核结论时,造价咨询机构不得出具审核报告

  D.工程造价咨询机构的核对结论与承包人竣工结算文件不一致的,以造价机构核对结论为准

  【答案】B

  【解析】

  【考点】

  65.【题干】关于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价款纠纷的处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竣工验收不合格,经承包人修复后合格的,承包人支付修复费用的要求应予支持

  B.竣工验收不合格,经承包人修复后合格的,修复费用应由承包人承担

  C.竣工验收不合格,多次修复后仍不合格的,发包人应酌情给予承包人部分人修复费用

  D.安装后发现加工设备存在质量问题,但承包人参与进场验收的,发包人不应支付承包人设备拆除、重新安装的费用

  【答案】B

  【解析】

  【考点】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