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考公务员不得不说的十个理由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2页

  “你考公务员了吗?”这句话现在已经成为大学校园里最流行的话语之一。参加公务员考试,已经成为即将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最主要的择业手段之一。通过我多年来对国家公务员制度、党政干部与人事制度的研究,结合近几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总结了以下十个大学生报考公务员考试的理由。

  一、做公务员,可以直接的为国家,为民族做贡献。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但在近代,由于科技与制度的落后,遭受帝国主义侵略与压迫,割地赔款,丧权辱国。从1949年10月1日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之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上了伟大的民族复兴道路。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有理想、有志向、有能力的青年学生,应该以国家和民族需要为己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通过参加公务员考试进入我国的公务员队伍,则是将自己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相结合的最直接的选择,进入公务员队伍,做一个勤正廉洁、高效奉公的国家公务人员,就是在为国家,为民族做贡献。

  二、做公务员,有比较好的社会地位。在中国,“学而优则仕”的思想已经深入人心,做一个公务员,也就是老百姓说的国家干部,可以说是非常光宗耀祖的。而且现阶段我国伴随着改革开放,与世界接轨,公务员的社会地位也越来越高,无论是国家还是地方公务员越来越受人尊重。可以说,公务员有着非常好的社会地位,是一种非常体面,非常令人羡慕与尊敬的职业。

  三、做公务员,可以解决户口。现阶段在我国的一些大城市,例如北京、上海,户口是非常重要的。经济适用房、孩子上学、医疗保险等等都与户口挂钩,而做公务员,是肯定能解决户口的。

  四、做公务员,收入可观。公务员的收入一般包括工资和奖金,现阶段在我国可以说是中等偏上了,而即将实行的“三五八”工资方案,将进一步提高公务员的收入。

  五、做公务员,福利好,有保障。保险、公积金和各种补贴为主的福利相对于其他行业、职业来说,是比较高的。公务员享有最完善的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障,这是事业编制人员或者企业所不能比拟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