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面试87.26归来―分享经历和感触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1页

  关于天赋与能力:

  我大一的时候,是个当众发言有些小娇羞的腼腆男,但是面对熟悉之人,总能大侃特侃,后来加入学院辩论队,校辩论队,成为学院口才协会创始人之一,无数场激烈的辩论赛,让我的逻辑思维能力,议论文写作能力,即兴口才表达能力,有了较大提高,同时几次面试经历,做老师后的N次心理讲座神马的,让我练就了一身处变不惊,淡定冷静,侃侃而谈,娓娓道来的本事。

  多说!请抓住一切公共发言的机会,演讲比赛,公共发言,会议发言,课堂发言,家庭演讲,……等等一切可以说话的机会(闲聊除外,场合尽量正规),说得多了你就会成为淡定哥!镇定哥!

  多看!就是天文地理,小说与教科书,娱乐新闻,社论评论,微博名言,甚至洗头水说明书……,这种大剂量积累,让你敢说的前提下,有底气说,有内容说,有话题说!

  待会我详细介绍我的答题内容和思路时,你会发现这种积累背后蕴含的巨大力量!

  关于心态:

  淡定,我清楚,面临激烈竞争,你死我活的考生,自然没有办法像我这么淡定,守擂的害怕被翻盘,攻擂害怕实力不济,请打破恐惧吧!面试是一个展现你实力的舞台!忘记竞争,忘记成败,你的目标只有一个,在四道题目里面展现你的口才能力,面对压力处变不惊的能力,协调组织能力,思维缜密能力等等……,记得刚落座考官的那句话吗?“请不要紧张,尽量展现你的才华……”考生们,你们是来展现才华来啦!不要让患得患失的恐惧和紧张干扰你展现才华,才华啊!

  我在等待的过程中,心态是非常放松的,在快进入考场时,我表情洋溢着自信与微笑,到了我展现才华爆发能力的一刻来临了,我辩论赛前和师弟师妹讲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忘记成败,享受比赛,所以我们学院辩论队也是连续五年杀入半决赛的队伍,没有之一!

  各位,敬请微笑,享受面试,这么多领导坐下来听你瞎扯,这该是一次多么难得的好机会!

  关于装扮:

  这是我这次面试的一个感悟:人靠衣装确实是真理啊!我本来是在网上订了一件粉红色的长袖衬衫的,但是面试前一天晚上,我试了试,发现有些宽松,袖子较皱,穿上后着实有些傻X。我果断地决定放弃粉红小受的装扮,这简直是小丑哇!

  后来选择了一件修身衬衫,那种感觉,让你顿时自信起来,本来我是有些微微驼背的,这也是我的心病之一,但是穿上修身衬衫,肩膀都不由得挺立了起来,我发誓,穿上这件我有史以来最贵的一件夏装之后,我感觉我顿时人模狗样了起来!

  说认真的,这件衣服给了我极大的自信,尤其是在面试现场发现穿着便宜普通衬衫的考生之后,我竟然感觉我比他们都帅啊,都帅啊!一定要挑件让你自信满满的合适服装吧,不但可以让你外表光鲜亮丽,重要的是给你信心,绝对不会有在对手面前有任何自惭形秽的感觉!这点是从来不在意衣着,反对奢侈浪费的我,领悟的一个道理,贵点的衣服,穿起来就是不一样!

  关于现场过程:

  心态有了,形象有了,来吧,一起和我面见考官,展现才华去吧!现在写下我答题的具体内容,我会用括号备注明亮点。

  首先,敲门进入,两步三步走到桌子前,大声的说:各位考官下午好,我是XX号考生!考官:请坐!然后我看到椅子和桌子有一点点距离,我右脚一伸,往右一步,左脚靠过来就坐下来了,有点像钻进去的感觉。(这个姿势我至今把肠子的悔青了,我当时怎么会用这么猥琐和恶心的姿势落座啊,我一想起来小脸就潮红!这个绝对不是亮点,希望考生们注意!)

  然后在考官开场白时,我有些紧张,这个时候恰好可以调整。

  1、你是文化部门的工作人员,为了提高农民的幸福感,单位准备在乡村组织一个文艺汇演,作为负责人,你怎么进行前期筹划?

  答题要点:送戏下乡,是农民朋友非常欢迎的一个文娱项目,要搞好一个文艺汇演,最重要的是做好前期的筹备准备工作,这是文艺汇演能否取得成功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强调你负责工作的重要性)那么,有幸作为负责人,我会怎么准备这个文艺晚会呢?

  首先,我会深入到农民朋友中间,倾听他们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是什么?他们对一个文艺晚会有什么样希冀和期待,他们想要一场怎么样的晚会,当然,不能排除个别人因为自身素质问题,提出一些格调较低,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的节目要求,我们要将此类节目剔除,然后我会和有经验的老同志商讨,向曲艺界人士请教,最后,把文艺晚会最重要的部分,各个节目一一确定!这是此次活动的关键一定要严肃对待!

  其次,我会具体的在计划中完成文艺演出的地点、时间安排,演员的聘请,食宿,交通安排,租借舞台,灯光等等细节问题,我会一一地安排妥当!详细地列入计划之中!

  最后,要注意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做好提前准备,形成备用方案,比如如果是露天演唱下雨了怎么办?停电了怎么办?(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我都会做好一个备用方案,确保演出的万无一失顺利进行。

  最后把这些方案有条理的汇总,形成一个总方案送交领导审批,我相信,按照我这个详细完善的计划,这次晚会一定可以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2.大学生从广州 上海 北京等一线大城市回归到二三线大城市,你怎么看?

  答题要点:

  我记得我前段时间看过一本书,就叫“逃离北上广”,书中讲的情况和题目所说的一摸一样。(亮点“考官,我是个爱读书的小孩子啊,虽然只是大前天晚上逛超市的时候捡起来翻了两分钟。),现在大城市的生活成本越来越高,工作、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大学生留来北上广这些大城市,成为蚁族,收入水平低,生活质量差,很多时候,甚至难以实现理想和抱负,他们最后放弃了留在拥挤忙碌的北京、上海、广州。我认为,这是一种理性的回归!是大学生们经过认真思考和权衡之后作出的明智决定!也是时代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我们知道,我们国家发展并不平衡,很多欠发达的地区极度缺乏人才,尤其是高素质人才,大学生愿意回到二、三线城市发展自己的事业,展现自己的才华,对国家来说,是一件好事!有利于人才的优化配置,有利于落后地区的发展进步!

  我原本就在广州工作,但是现在我愿意回到我的家乡,支援家乡的发展建设!谢谢!(表态,考官啊,你看我这样一个大好青年,你就给我高点分,让我顺利回家就业吧!代表国家感谢你的英明决定!)

  3.学校有很多名胜古迹,参观人很多有什么影响?怎么解决?

  前段时间,日本发生海啸,许多原本准备到日本观赏樱花的游人未能如愿,(离题了喂!NO,这是技巧,要表现我是多么的关注国际时事,世界新闻啊!)但是我们武汉大学樱花开得非常灿烂,引来游人如织,想一尝所愿,其中出现的问题和题目中的情况,可谓如出一辙!(我多关注国内新闻啊!考官!)

  那么游人太多进校园,会导致些什么后果呢?

  1、游人太多,导致校园拥挤,不排除个别游客因为素质问题,拗折樱花啦,刻字留念啦,践踏草地啦,导致学校的环境和各种设施遭到破坏。

  2、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导致学校正常的工作学生的学习生活受到影响。我一个同学就在武汉大学读书(其实我有很多同学在重点读书,但貌似木有武大的,瞎掰一个出来,要考官产生你同学都在武大,你一定也不差感觉,虽然我是二本),本来他可以五分钟走到课室,可是在樱花盛开的那会,到课室需要十多分钟!对他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影响非常大!

  3、游人过多呢?(……这里突然木有思维了,但是3字有说出口了,怎么办,不能卡壳暂停啊……,把第一点再拿出来说一说,BLABLA……),还可能让学校的环境受到影响,毕竟学校不是公园,它的主要任务是教学!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呢?

  1、我们知道旅游景点比如公园是有专门的部门或人员来管理的,他们有完善的措施和手段来尽量避免游人过多导致的景区环境破坏事件的发生。大学校园是开放的,没有人去管此类事件,造成拥堵非常难以解决,我们可以参照公园的做法,成立部门或者安排相应的人员去管理,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校园环境遭受过大的破坏。

  2、采取人员分流的措施,一定要避免对学校正常教学工作和学生的正常的学习生活造成影响,可以在上班上学期间,对涌入校园的人流进行限制!避免过得的人群干扰学校正常的运作,可以让游人在周末,五一,国庆,寒暑假等时期到校参观!

  3、(因为前面卡了,这里卡是必然的,不能断啊……),成立学生组织,让本校学生课余时间去引导游客参观,让他们不要走太多冤枉路,可以尽快完成参观然后顺利离校(差点说出杯具的:让他们快点来快点走!)。

  总之,参观校园是群众的权益,但是一切要以不影响校园正常的秩序为前提。回答完毕,谢谢!

  4.你是办事大厅人员有群众办事,缺乏材料,突然情绪失控,说自己来过三次,都没能办好,投诉你服务态度和意识差,你要怎么劝解?

  答题要点:我假设这位群众是个中年男子。

  大叔,您好,你的情绪我非常理解,您请坐,(旁白:给大叔倒一杯水,让他坐下来,好好说说他三次办事都没能办成的经历,表示同情和理解,同时表示歉意,让大叔可以把不满和抱怨发泄出来,他的坏情绪发泄完后,就会慢慢冷静下来,此事再进行耐心的解释和劝解。)

  大叔,你的情况我很理解,我也很想尽快帮您把事情办妥,但是,您的材料确实不够齐全,按照政策和法规,我也实在没有办法马上给您把事情办好,您看,你缺少了这个和这个还有这个材料,它们分别需要您到什么什么地方可以很方便的办好,准备好,您明白了吗?(旁边:详细向大叔解释,为什么不能办理,他缺少了那些具体的材料,这些材料分别要怎么准备或者去哪里办理,让大叔清清楚楚还需要什么,并知道怎么去解决。)

  大叔,您明白了吗?很感谢您对我的工作提出的批评和建议,我会认真听取并加以改正,现在请您尽快去把这些缺少的材料都准备好,明天或者后天早点过来,我一早尽快妥当地帮您把事情办好,您看可以吗?(旁白:大叔经过情绪发泄,耐心解释,指导怎么可以很快的办好事情后,相信心情一定会变好,高兴的离开办事大厅)

  大叔,您慢走。答题完毕,谢谢。

  注意:我括号里的旁白在面试过程中也说了!这样考官可以了解你说这些话做这些事情的用意,可能会有更好的效果,这是我自创的对话+旁白斯基应对情境模式答题法!

  申明:本内容于网络,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您学习交流使用。其中可能有部分文章经过多次转载而造成文章内容缺失、错误或文章作者不详等问题,请您谅解。如有侵犯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本站会立即予以处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