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化面试模拟预测试题100套之(51-55)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5页

 本文导航

  模拟预测试题(五十一)

  1、你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思路点拨]
  这个问题是了解你是否能在这个职位上做出高于其他人的成绩。“随和的性格,彬彬有礼,忠诚,积极肯干,渴望成功的动机,坚韧不拔的品质,团队合作的理念”等回答都是合适的。

  2、你在学校学习时最喜欢的是哪些功课和活动,为什么?
  [思路点拨]
  如果你的专业是计算机,你当然要提到有关你的计算机课程。你也可以回答一些相关课程。比方说你应聘的是有关金融服务的公司,你就应该向考官讲明你对金融和统计课感兴趣的原因。如果你在这个领域有什么特殊的表现,你此时应该向考官展示一下。一定要全面地展示你对所求职业的强烈兴趣。如果你应聘的是一家软件公司或者综合性单位,你需要在应聘时表现出你是非常喜欢与他人共同工作的。为了证明这一点,你应该提到你曾做过哪些义务工作或者兼职并谈一谈所带给你的感受。比方说,“我是一名志愿者,在校期间曾经到养老院和孤儿院从事义务工作。”这些都证明你是真心关心他人,你愿意回报社会,你可以同上司与同事相互关心。

  3、在五年的时间内,你希望自己处在什么地位?
  [思路点拨]
  这是每一个应聘者都不希望被问到的问题,但是几乎每个人都会被问到。比较多的答案是“管理者”。但是近几年来,许多公司都已经建立了专门的技术途径。这些工作地位往往被称作“顾问”、“参议技师”或“高级软件工程师”等等。当然,说出其他一些你感兴趣的职位也是可以的,比如产品销售部经理,生产部经理等一些与你的专业有相关背景的工作。要知道,考官总是喜欢有进取心的应聘者,此时如果说“不知道”,或许就会使你丧失一个好机会。最普通的回答应该是“我准备在技术领域有所作为”或“我希望能按照公司的管理思路发展”。
  
  4、是什么吸引了你?
  [思路点拨]
  回答提示:无论你怎么回答,千万不要说是钱。我们都知道,钱、权力、荣誉是最基本的吸引力。但你不要表现得过于看重利益,你应该展现你优势的一面:有修养,热爱工作,甘愿付出大于索取。如果你有过兼职的经历,一定要例举出来支持你的说法。较好的回答是“有发展性的工作”,“挑战”,“吸引人的研究方向”等等。

  5、你和别人发生过争执吗?你是怎样解决的?
  [思路点拨]
  这是面试中最险恶的问题。其实是考官布下的一个陷阱。千万不要说任何人的过错。应知成功解决矛盾是一个协作团体中成员所必备的能力。假如你工作在一个服务行业,这个问题简直成了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你是否能获得这份工作,将取决于这个问题的回答。考官希望看到你是成熟且乐于奉献的。他们通过这个问题了解你的成熟度和处世能力。在没有外界干涉的情况下,通过妥协的方式来解决才是正确答案。
  你可以回答:“我会找对方坐下来面对面地讨论,询问他的内心想法。之后,我再讲出自己的观点。我们将找出最重要的部分和需要妥协的部分,然后找出我们观点中相同的部分将其首先明确,之后我们就需要将舍弃的部分与需要让步的部分交换意见。最终双方都会感到有所收获,讨论的出满意的解决方案。”

  面试试题:招警考试结构化面试模拟预测试题100套

  公安基础:公安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9套汇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