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江西招录人民警察公安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12页

2008年江西省公安机关考试录用人民警察
《公安基础知识》试卷

  满分100分限时90分钟
一、判断题(请判断-FN所给出的命题正确与否,正确的,在机读答题卡上相应的题号下填A;错误的填B。1~40题每题0.5分,共40题20分)
  1.收容教育的审批机关是县级以上公安机关。(  )
2.为保障讯问的顺利进行,公安机关可连续多次传唤犯罪嫌疑人。(  )
3.在公安赔偿中,对侵犯公民健康权造成身体残废全部或部分丧失劳动力,应当支付医疗费,残疾赔偿金及所扶养的无劳动能力人的生活费。(  )
4.行政诉讼制度又通俗地称为“民告官制度”,主要目的防止行政机关违法、越权和滥用权力,保护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
5.公安机关法制部有权对下级公安机关执法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及制度措施的合法性进行法律审核。(  )
6.某公安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扣押了某企业一辆新轿车,并致使该轿车被拍卖,拍卖价款低于原购车价,在对该案受害人进行公安赔偿时应当按轿车的原价格给付赔偿金,不足部分国家负担。(  )
7.公安执法监督中的社会监督是指来自公安机关以外的监督主体对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的执法活动实施的监督。(  )
8.根据《行政监察法》的规定,行政监察机关有权对处于监察过程中的监察对象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侦查。(  )
9.党委的政治领导和政府行政领导,在领导职能上是没有区别的是相互一致的。(  )
10.党政分开,是指把党的领导和政府领导从机构上、人员、工作方法上区别开。(  )
11.负责维护交通设施,交通秩序,进行交通监理,处理交通事故的警察称为交通警察。(  )
12.警察是随着国家产生而产生的。(  )
13.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工具,这是公安机关的阶级属性,也是它的根本属性。(  )
14.公安机关的职能,是指公安机关对于国家与社会所应起的效能和作用。(  )
15.公安工作指导思想的战略性转变主要标志是“阶级斗争为纲”转移到“从严治警、依法治警”上来。(  )
16.生产力的发展,私有制的产生,是警察产生的经济条件。(  )
17.近代警察是适应资本主义制度需要而建立起来的专门执行警察职能的机构和官吏。(  )
18.依法从快惩处严重刑事犯罪分子,是指依照《刑法》的规定,在审理案件的时限内迅速地审结案件。(  )
19.“重证据,重调查研究,严禁逼供信”政策是我党一贯坚持的刑事政策。(  )
20.治安工作社会化是指所有社会组织和社会成员自觉承担治安责任义务,形成社会的治安控制体系。(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