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江西招录人民警察公安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11页

2010年江西省公安机关考试录用人民警察
《公安基础知识》试卷

  满分100分限时90分钟

  第一部分判断题
  判断下列所给出的命题正确与否,正确的,在机读答题卡相应的题号下填涂A;错误的填涂B。1~40题各0.5分.共40题20分。
1.维护统治秩序与惩罚犯罪的客观需要,是警察产生的社会条件。(  )
2.收容教育的审批机关是县级以上各级公安机关。(  )
3.讯问犯罪嫌疑人时,侦查人员不得少于二人。(  )
4.某强奸案件的办案人员为获取证据,认为有必要对被害人李某进行人身检查,但李某因顾忌名誉拒绝接受。经有关领导批准后,办案人员进行了强制检查。(  )
5.逮捕是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一种刑事处罚。(  )
6.单位违反治安管理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和单位管理人员都应处罚。(  )
7.孙某在某歌星演唱会现场怪叫喧闹、随意串台、串座,向演出场地投掷矿泉水瓶,被公安人员带走,后发现他是醉酒失态,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孙某可减轻处罚。(  )
8.周某在路上行走时,未在人行道内行走,违反了交通规则,但因其双目失明,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可以不予处罚。(  )
9.提前解除收容教育的,实际执行的收容教育期限不得少于原决定期限的三分之二。(  )
10.劳动教养属于一种行政强制措施。(  )
11.行政诉讼制度属于公安执法监督中的事后监督。(  )
12.吴某因涉嫌盗窃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在侦查过程中,公安机关对其采取了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但吴某对此不服,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  )
13.公安执法监督中的法制部门监督是指公安机关的法制部门对下级公安机关、本级公安机关所属业务部门、派出机构及其人民警察的执法活动所实施的监督、检查。(  )
14.公安执法监督的核心是对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履行职责、行使职权活动的合法性进行监督。(  )
15.公安机关聘请的特邀监督员在履行监督的职员中,有权要求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予以协助、配合,并答复咨询。被质询的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必须认真负责的作出答复或解释,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或理由拒绝。(  )
16.建立和完善公安执法监督制度是实现公安机关职能的重要条件。(  )
17.组织执法检查、评议是公安机关法制部门执法监督的形式之一。(  )
18.审判机关对行政案件的审理又称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司法审查,是对国家行政机关执法活动的司法监督。(  )
19.人民代表大会对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执法活动的监督权属于国家监督,具有极大的权威性。(  )
20.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领导力量是各级党委和政府。(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