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江西招录人民警察公安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11页

  86.为了加强党对公安机关的组织领导,地方党委要抓好(  )。
A.公安机关班子和队伍建设
B.党内组织生活
C.后勤保障
D.文体活动
87.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奖励条令》,属于人民警察个人奖励条件的是(  )。
A.依法行政,文明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成绩突出的
B.锐意进取,勇于探索,有理论创新、革新成果或者创造典型经验,成绩突出的
C.认真完成综合管理、警务保障等工作任务,成绩突出的
D.爱岗敬业的,保持良好作风,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成绩突出的
88.“二十公”提出的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的重点内容“五规范”包括(  )、规范执法执勤和规范行为举止。
A.规范机构设置
B.规范职务序列
C.规范人事管理
D.规范编制管理
89.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奖励条令》,属于人民警察集体奖励条件的有(  )。
A.加强公安基层建设,落实各项管理防范措施,有效预防和制止违法犯罪活动,成绩突出的
B.依法履行行政管理职能,实行科学、文明、规范管理,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成绩突出的
C.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成绩突出的
D.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积极参加抢险救灾,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绩突出的
90.关于打击与保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对于侦查破案、拘留逮捕、审讯、处置突发暴力事件、制裁违法犯罪等项工作,公安机关的工作对策主要是以强制力进行打击
B.对于警卫守护、巡逻执勤等项工作,公安机关的工作对策主要是保护
C.公安工作的打击与保护作用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打击中包含着警戒预防,保护中包含着消除造成违法犯罪的消极因素
D.公安工作的有些对策,具有打击和保护的双重作用
91.下列不属于公安工作整体上特点的是(  )。
A.集中性和分散性相结合
B.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相结合
C.打击与保护相结合
D.公开性与强制性相结合
92.国内安全保卫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公安机关的一项特殊使命,具有(  )等特点。
A.隐蔽性
B.长期性
C.尖锐性
D.复杂性
93.刑事强制工作是依据《刑事诉讼法》对犯罪嫌疑人采取(  )的工作。
A.拘传
B.取保候审
C.监视居住
D.拘留和逮捕
94.公安秘书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  )。
A.为公安领导工作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B.调查研究、组织实施领导决策
C.对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
D.公文写作和文书处理、组织会议、协调各项工作关系
95.人民警察义务,是指人民警察在(  )过程中必须作出或不得作出一定行为的约束。
A.行使权利
B.行使权力
C.遵守纪律
D.履行职责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