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江西招录人民警察公安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11页

  21.为了防止公安工作中大搞群众运动的极“左”错误,公安机关不宜在破案过程中作群众性的发动工作。(  )
22.党委领导不是代替而是促进和保证政府对公安工作领导的顺利实现。(  )
23.在现代高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公安高科技手段是获得最广泛、最直接,最敏感信息的。(  )
24.党委的政治领导和政府的行政领导,在领导职能上是没有区别的,是相互一致的。(  )
25.确保交通安全和道路畅通是交警的主要职责之一。(  )
26.公安机关要保护国家公共财产和公民个人合法财产的安全。(  )
27.公安机关的职责是由《人民警察法》规定的。(  )
28.劳动教养是一种只对有违法行为且屡教不改者所采取的强制性教育改造的行政强制措施。(  )
29.“警察命令”是公安机关依法向负有特定义务的人发出作为、不作为和约束的指令。(  )
30.人民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不答应是衡量公安工作的最高标准。(  )
31.近代警察是适应资本主义制度所需要而建立起来的专门执行警察职能的机构和官吏。(  )
32.近代警察由于受英法两国警察制度的影响,各国警察形成了两种警政管理体制:一是以英国为代表的集权制;一是以法国为代表的地方自治制。(  )
33.公安机关的专政职能是指公安机关对危害国家安全的敌对势力、敌对分子和一切危害社会治安的违法人员进行镇压、制裁、改造和监督的社会效能。(  )
34.公安机关是政府的一个部门,在执法工作中要坚持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因此,公安机关没有阶级性。(  )
35.贯彻执行惩办与宽大相结合的政策时,要在宽大的前提下进行惩办。(  )
36.党委领导下的专门机关与群众组织相结合是公安工作的基本方针。(  )
37.把群众工作放在各项公安工作之中,是建立专门机关与广大群众相结合的社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
38.宣誓是公安民警对自己肩负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的庄严承诺和保证。(  )
39.人民警察职业道德是根据社会主义道德的基本原则,传统的社会公德及其自身的职业规范建立起来的,它属于社会主义道德规范,是社会主义道德的普遍原则在人民警察职业活动中的具体体现。(  )
40.公安部于2003年1月22日发布的加强公安机关内部管理的“五条禁令”规定,严禁在工作时间饮酒,违者一律予以辞退或者开除。(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