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章节练习题(13)

发布时间:2017-01-03 共1页

考核知识点:关税

  1、境内一单位将一批货物运往境外加工,出境时向海关报明价值1000元;支付境外加工费600元,料件费500元;支付复运进境的运输费500元和保险费100元。该货物适用关税税率10%,则该单位应缴纳的进口关税为(  )元。

  A.170

  B.110

  C.250

  D.390

  【答案】A

  【解析】运往境外加工的货物,出境时已向海关报明,并在海关规定期限内复运进境的,无法得到原出境货物的到岸价格的,可用原出境货物在境外支付的工缴费加上运抵中国关境输入地点起卸前的包装费、运费、保险费和其他劳务费等作为完税价格。应纳关税=(600+500+500+100)×10%=170(元)

  2、关于关税的减免税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无商业价值的广告样品进口征收关税

  B.在起卸后海关放行前,因不可抗力遭受损坏或损失的,可酌情减免关税

  C.因故退还的中国出口货物,可以免征进口关税,同时已征收的出口关税可以退还

  D.关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下的一票货物免征关税

  【答案】BD

  【解析】无商业价值的广告品和货样是关税法定减免的项目;因故退还的中国出口货物,可以免征进口关税,但已征收的出口关税不予退还。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