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命题预测卷(2)

发布时间:2014-07-30 共1页

11、在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或者在产品数量虽大但各月之间在产品数量变动不大,月初、月末在产品成本的差额对完工产品成本的影响不大的情况下,为了简化核算工作,可以采用的完工产品与在产品的成本分配方法是( )。 
A.不计算在产品成本
B.在产品成本按其所耗用的原材料费用计算
C.在产品成本按年初数固定计算
D.定额比例法 


12、 某公司当期利息全部费用化,没有优先股,其利息保障倍数为5,根据这些信息计算出的财务杠杆系数为(  )。 
A.1.25 
B.1.52
C.1.33 
D.1.2 


13、企业按弹性预算法编制费用预算,预算直接人工工时为100000小时,变动成本为60万元,固定成本为30万元,总成本费用为90万元;如果预算直接人工工时达到120000小时,则总成本费用为( )万元。
A.96
B.108
C.102
D.90


14、 下列不属于金融资产的特点的是(  )。 
A.流动性 
B.人为的可分性
C.人为的期限性 
D.实际价值不变性 


15、某企业以“2/20,n/60”的信用条件购进原料一批,由于企业资金紧张欲在第90关付款。则企业放弃现金折扣的成本为()。
A.24.48%
B.36.73%
C.27.07%
D.10.5%


16、 某公司上年税前经营利润为360万元,利息费用为40万元,平均所得税税率为20%。年末净经营资产为l000万元,净金融负债为400万元,则权益净利率(假设涉及资产负债表的数据使用年末数计算)为(  )。 
A.46.9% 
B.64.8%
C.42.67% 
D.45.6% 


17、在正常销售量不变的条件下,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量越大,说明企业的( )。
A.经营风险越小
B.经营风险越大
C.财务风险越小
D.财务风险越大


18、 某公司今年与上年相比,净利润增长8%,总资产增加7%,负债增加9%。由此可以判断,该公司权益净利率比上年(  )。 
A.提高了 
B.下降了
C.无法判断 
D.没有变化 


19、 某公司处于稳定增长状态,股利固定增长率为5%,2012年的每股收人为2元,每股收益为0.6元,利润留存率为60%,股票的p值为1.4,国库券利率为3%,市场平均风险股票的必要收益率为8%,则该公司每股市价为( )元。  
A.5.04
B.4.8 
C.2.4
D.6.96  


20、公司制定股利分配政策时,需要考虑股东的要求。下列股东中往往希望公司采取低股利政策的是( )。
A.以股利为主要收入来源的股东
B.收入较低的股东
C.中小股东
D.控股权股东 


21、若盈亏临界点作业率为60%,变动成本率为50%,安全边际量为l200台,单价为500元,则正常销售额为( )万元。
A.120
B.100
C.150
D.无法计算


22、 对于每间隔一段时间支付一次利息的债券而亩,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债券付息期长短对平价出售债券价值没有影响
B.随着到期日的临近,折现率变动对债券价值的影响越来越小
C.随着到期目的临近,债券价值对折现率特定变化的反应越来越灵敏
D.如果是折价出售,其他条件不变,则债券付息频率越高,债券价值越低 


23、 下列有关证券组合风险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证券组合的风险仅与组合中每个证券报酬率的标准差有关
B.持有多种彼此不完全正相关的证券可以降低风险
C.在不存在无风险证券的情况下,多种证券组含的有效边界就是机会集顶部从最小方差组合点到最高预期报酬率的那段曲线
D.证券报酬率的相关系数越小,机会集曲线就越弯曲,风险分散化效应也就越强 


24、 下列各项关于权益净利率的计算公式中,不正确的是(  )。 
A.净经营资产净利率+(经营差异率一税后利息率)×净财务杠杆
B.净经营资产净利率+经营差异率×净财务杠杆
C.净经营资产净利率+杠杆贡献率
D.税后经营净利率×净经营资产周转次数+经营差异率×净财务杠杆 


25、 甲公司采用风险调整法估计债务成本,在选择若干已上市公司债券以确定本公司的信用风险补偿率时,应当选择( )。 
A.与公司信用级别相同的债券
B.与本公司所处行业相同的公司债券
C.与本公司商业模式的公司债券
D.与本公司债券期限相同的债券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