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注册会计师《会计》精选习题及答案(2)

发布时间:2016-09-14 共1页

  【单选题】在不涉及补价的情况下,下列各项交易事项中,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是(  )。

  A.开出商业承兑汇票购买原材料

  B.以作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的债券投资换入机器设备

  C.以拥有的股权投资换入专利技术

  D.以应收账款换入对联营企业投资

  【答案】C

  【解析】选项A,应付票据属于一项负债;选项B中的持有至到期投资和选项D中的应收账款都是货币性资产,因此选项A、B和D均不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单选题】经与乙公司商议,甲公司以一批产品换入乙公司的一项专利技术,交换日,甲公司换出产品的账面价值为560万元,公允价值为700万元(等于计税价格),甲公司将产品运抵乙公司并向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日双方办妥了专利技术所有权转让手续。经评估确认,该专项技术的公允价值为900万元,甲公司另以银行存款支付乙公司81万元,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换入专利技术的入账价值是(  )。

  A.641万元

  B.900万元

  C.781万元

  D.819万元

  【正确答案】B

  【解析】甲公司换入专利技术的入账价值=换出产品公允价值+增值税销项税额+支付的补价=700+700×17%+81=900(万元)。
 重组义务

  【单选题】20×2年12月,经董事会批准,甲公司自20×3年1月1日起撤销某营销网点,该业务重组计划已对外公告。为实施该业务重组计划,甲公司预计发生以下支出或损失:因辞退职工将支付补偿款100万元,因撤销门店租赁合同将支付违约金20万元,因处置门店内设备将发生损失65万元,因将门店内库存存货运回公司本部将发生运输费5万元。该业务重组计划对甲公司20×2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  )。

  A.-120万元

  B.-165万元

  C.-185万元

  D.-190万元

  【答案】C

  【解析】因辞退员工应支付的补偿100万元和因撤销门店租赁合同将支付的违约金20万元属于重组的直接支出,因门店内设备将发生损失65万元属于设备发生了减值,均影响甲公司的利润总额,所以该业务重组计划对甲公司20×2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100+20+65=185(万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