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一)答案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6页

23.【答案】D
【解析】不涉及货币资金收付的业务应填制转账凭证。所以.应选D。
24.【答案】B
【解析】记账凭证审核的内容包括:内容是否真实,项目是否齐全,科目是否正确,金额是否正确,书写是否正确。凭证所列事项是否符合有关的计划和预算,不属于记账凭证审核的内容?
25.【答案】C
【解析】不涉及货币收付的经济业务应编制转账凭证。
26.【答案】C
【解析】业务与货币资金收付无关应编制转账凭证。
27.【答案】B
【解析】企业支付款项应编制付款凭证。
28.【答案】A
【解析】会计人员审核原始凭证时发现其金融i 有差错,应由原制单人重开。
29.【答案】C
【解析】手工核算下,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应采用订本账簿。
30.【答案】B
【解析】登记账簿的依据是审核无误的会计凭证。
31.【答案】D
【解析】固定资产卡片属于明细分类账。
32.【答案】B
【解析】福利人员的工资应计入“应付福利费”误计了“管理费用”.则采用红字更正法。
33.【答案】B
【解析】红字更正法有两种情况:f 1)记账后发现记账凭证中的应借、应贷会计科目有错误,从而引起记账错误;(2)记账后发现记账凭证和账簿记录中应借、应贷会计’科目无误,只是所记金额大于应记金额。
34.【答案】C
【解析】区分不同账务处理程序的根本标志是登记总分类账的依据不同..
35.【答案】D
【解析】汇总记账凭证核算形式适用于规模较大、经济业务较多的企业。
36.【答案】C
【解析】科目汇总表的缺点主要不能反映账户对应关系。
37.【答案l D
【解析】两者的相同点是记账凭证的汇总方向相同。
38.【答案】D
【解析】不涉及货币资金收付的业务应填制转账凭证。所以,应选D。
39.【答案】B
【解析】记账后发现的错账双能采用红字更正或补充登记。由于是多记了金额,所以应采用红字更正,冲销多记的金额
40.【答案】C.
【解析】在借贷记账法下资产增加记借方.减少记贷方.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增加记贷方,减少记借办
41.【答案】D
【解析】借贷记帐法账户的结构分为借方和贷方两个部分。
42.【答案】A
【解析】现金日记账与库存现金的核对属于账实核对;总分类账与明细分类账的核对属于账账核对;原始凭证与记账凭证的核对属于证证核对;会计报表与会计账簿的核对属于账表核对。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