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一)答案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6页

二、多项选择题
1.【答案】ACD
【解析】资产是指过去的交易、事项形成并由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资源,该资源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因此,选项“A、C和D”正确。
2.【答案】ABC
【解析】经营方式租入设备不符合资产的定义。
3.【答案】AC
【解析】支付业务招待费使利润减少,所有者权益减少;用盈余公积弥补亏损不会影响所有者权益总额发生变化;宣告分配利润使所有者权益减少;宣布发放股票股利不会影响所有者权益总额发生变化。
4.【答案】ABC
【解析】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包括购买、生产、建造行为或其他交易或者事项。预期在未来发生的交易或者事项不形成资产。
5.【答案】BCD
【解析】负债是指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现时义务。
6.【答案】ABD
【解析】所有者权益金额取决于资产和负债的计量。
7.【答案】ABC
【解析】所有者权益的来源包括所有者投入的资本、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留存收益等。应付职工薪酬属于负债项目。
8.【答案】ABD
【解析】反映经营成果的会计要素是收入、费用和利润。
9.【答案】BD
【解析】计提发行债券的利息使负债增加,财产清查中发现的存货盘盈使资产增加。
lO.【答案】AC
【解析】资产是指过去的交易、事项形成并由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资源,该资源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B是企业并不拥有或控制的;D不是企业过去的交易和事项。
11.【答案】ABC
【解析】收入是指企业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及他人使用本企业资产等日常经营活动中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经济利益流入企业会导致企业资产的增加或负债的减少,最终导致所有者权益的增加。
12.【答案】AC
【解析】选项A使在建工程金额增加;选项B增加一项资产同时减少一项资产;选项C使长期债权投资金额增加;选项D是在资产内部之间发生变化,不影响资产总额发生变化o
13.【答案】ABCD
【解析】账户的金额要素=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增加发生额一本期减少发生额
14.【答案】AD
【解析】赊购材料使材料增加,应付账款增加;从银行提取现金使现金增加,银行存款减少;用银行存款购入材料时材料增加,银行存款减少;向银行借款存人银行使银行存款增加,短期借款增加。
15.【答案】ACD
【解析】收款凭证属于记账凭证。
16.【答案】BCD
【解析】汇总原始凭证是指对一定时期内反映经济业务内容相同的若干张原始凭证,按照一定标准综合填制的原始凭证。限额领料单属于累计凭证。
17.【答案】ABC
【解析】购货发票属于外来原始凭证。
18.【答案】ABC
【解析】原始凭证的审核内容包括:(1)审核原始凭证的真实性;(2)审核原始凭证的合法性;(3)审核原始凭证的合理性;(4)审核原始凭证的完整性; (5)审核原始凭证的正确性;(6)审核原始凭证的及时性。
19.【答案】ABD
【解析】记账凭证的基本内容包括:(1)记账凭证的名称;(2)填制记账凭证的日期;(3)记账凭证的编号;(4)经济业务的内容摘要;(5)经济业务所涉及的会计科目及其记账方向;(6)经济业务的金额; (7)记账标记;(8)所附原始凭证张数; (9)会计主管、记 账、审核、出纳、制单等有关人员签章。
20.【答案】AB
【解析】能编制付款凭证的会计科目有现金、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
21.【答案】ABCD
【解析】记账凭证审核内容包括:内容是否真实、项目是否齐全、科目是否正确、金额是否正确、书写是否正确。
22.【答案】BCD
【解析】账簿按其格式不同,可以分为三栏式账簿、多栏式账簿和数量金额式三种。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