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一)答案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6页

23.【答案】ABCD
【解析l总分类账户与明细分类账户的平行登记包括依据相同、方向相同、期间相同和金额相等。
24.【答案】AD
【解析】明细分类账可以根据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登记。
25.【答案】AB
【解析】需要进行数量核算的资产,一般应采用数量金额式账簿。原材料明细账和库存商品明细账应采用此种账簿。
26.【答案】CD
【解析】临时租入固定资产登记簿和受托加工材料备查簿属于备查账簿。
27.【答案】ABC
【解析】红色墨水可用于结账、改错和冲账。
28.【答案】AD
【解析】记账时不得隔页、跳行登记,如果发生隔页、跳行时,应将空页、空行用红线对角划掉并按规定由相关人员盖章。
29.【答案】ACD
【解析】对账的主要内容包括:账证核对。账账核对,账实核对。A和C属于账账核对,D属于账证核对。
30.【答案】CD
【解析】因记账凭证错误而导致的账簿记录错误,采用的更正方法有补充登记法和红字更正法。
3l:【答案】ABD
【解析】更正错账的方法有划线更正法、红字更正法和补充登记法。
32.【答案】BC
【解析】备选答案A用划线更正,备选答案D用补充登记更正。
33.【答案】ABC
【解析】汇总原始凭证用来登记记账凭证。
34.【答案】AC
【解析】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一般适用于规模较大、经济业务量较多的企业。
35.【答案】CD
【解析】工资结算汇总表和收料凭证汇总表属于汇总原始凭证。
36.【答案】ABD
【解析】在各种会计核算形式中,共同的账务处理程序是均应编制原始凭证、均应编制记账凭证和均应设置总账。
37.【答案】ABCD
【解析】会计电算化核算的主要内容包括:(1)设置会计科目电算化;(2)填制会计凭证电算化;(3)登记会计账簿电算化;(4)进行成本计算电算化;(5)编制会计报表电算化。
38.【答案】ABD
【解析】会计软件的日常运行不包括财产清查。
39.【答案】ABCD ,
【解析】根据借贷记账法的账户结构,账户贷方登记的内容有:资产的减少,负债的增加。所有者权益的增加,收入的增加和费用的结转(减少)。
40.【答案】AC
【解析】如果试算平衡不相等,则表明账户记录有错误,即使通过试算平衡借贷相等,也不能说明账户记录绝对正确。一项错报如果破坏了借贷的平衡关系,那么通过试算平衡是可以发现的。所以,应选AC。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