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级会计资格考试会计实务习题集:存货(多项选择题)

发布时间:2014-02-22 共1页

存货(多项选择题)
一、多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下列各项中,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应计入收回委托加工物资成本的有(  )。
A.随同加工费支付的增值税
B.支付的加工费
C.支付的收回后继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委托加工物资消费税
D.支付的收回后直接销售的委托加工物资的消费税

 

正确答案:BD 解题思路:随同加工费支村的增值税应作为进项税额抵扣;支村的收回后继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委托加工物资的消费税应记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的借方。
 
2.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
A.由于管理不善造成的存货净损失计入管理费用
B.非正常原因造成的存货净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
C.以存货抵偿债务结转的相关存货跌价准备冲减资产减值损失
D.为特定客户设计产品发生的可直接归属于该产品的设计费用计入相关产品成本

 

正确答案:ABD 解题思路:选项C,对于因债务重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转出的存货,应结转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但不冲减当期的资产减值损失。
 
3.下列各事项中,会引起存货账面价值增减变动的有(    )。
A.冲回多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B.发生的存货盘亏
C.发出商品但尚未确认收入
D.委托外单位加工发出的材料

 

正确答案:AB 解题思路:选项C,借记"发出商品",贷记"库存商品",不影响存货的账面价值;选项D,借记"委托加工物资",贷记"原材料",不影响存货的账面价值。
 
4.当存货出现(   )时,应当将存货账面价值全部转入当期损益。
A.已烂变质
B.已过期且无转让价值
C.因产品更新换代,存货已不适应新产品的需要,且其市场价格又低于其账面价值
D.生产中已不再需要,并且已无使用价值和转让价值

 

正确答案:ABD 解题思路:选项C应根据核算结果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而不是全部转入当期损益。
 
5.下列有关存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随商品出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成本,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B.一般纳税人进口原材料交纳的增值税,计入相关原材料的成本
C.结转商品销售成本时,将相关存货跌价准备调整主营业务成本
D.因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换出存货而同时结转的存货跌价准备,不冲减当期资产减值损失

 

正确答案:ACD 解题思路:选项B,一般纳税人进口原材料交纳的增值税,不计入相关原材料的成本。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