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常见问题(1)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页

问:关于执业证书的年检问题。
答:到目前为止,年检办法尚未出台。有关年检的时间和细则请关注协会网站公告。



问:未持有2000年度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是否能参加本次申请?
答:不能。因故未持有2000年度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与本次协会发证工作无关。

问:申请2001年度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书,2000年的单科成绩有效吗?
答:2000年的成绩有一门考试没有通过,成绩即全部无效。

问:2001年的单科成绩有效吗?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答:有效。有效期为两年。即:如果你在2001年通过了《期货基础知识》的单科成绩,如果在2002年或2003年通过了另一门的考试,就可以按规定申请资格证书。如果这两次都未参加或未通过,2004年你就必须重新考这门考试了。

问:我暂时没有单位可以申请资格,是否可以发给我一个成绩合格单?如果我在近期到一家单位工作,可否申请资格?以后协会会接受个人申请吗? 
答:有关成绩单的制作和发放,归考试的组织部门管理,请等待公告。
  如果你在成绩有效期内,到一家期货经营机构或证券经营机构工作,可通过该机构向我会申请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协会以后是否接受个人申请,尚待进一步研究决定。

问:我在一家期货经营机构工作,我通过了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如何领取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答:未在证券行业从业的人员,中国证券业协会现在不接受其证券从业资格申请,这也是《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暂行规定》所规定的。经协调,有关考试的组织部门正准备为通过证券从业考试的人补发成绩单,请等待证券业协会的有关公告。在成绩有效期内如果你到证券经营机构从业,即可通过该机构向证券业协会申请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成绩有效期为两年。 

问:2002年什么时候考试?考试方式有改变吗?期货从业人员考试使用什么教材?
答:有关2002年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所有详细问题都请等待考试公告(请关注本站信息)。公告发出之前,我会不解答相关问题。
  2002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基础知识部分的教材已由我会出版。如需购买,请点击本?quot;网上订购"获知相关信息。

关于网上申请的几个问题:
问:我是一名期货经营机构的职员,我已通过了两门考试,是否可以直接进行网上申请?
答:不可以。网上申请只能通过机构代理执行。个人只需准备好必需资料和照片,交到所属机构即可。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