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页

一、报考条件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面向社会,报考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年满18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中以上(或同等)学历;
  3.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4.最近三年无严重违法记录。

  二、考试科目及时间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为两科,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2004年有两次考试机会,分别安排在6月和11月。单科考试时间100分钟。

  三、考试方式
  计算机考试。与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一样。

  四、考试收费
  单科70元(不包含教材费)。

  五、报名方法和考试地址
  报名采取互联网远程报名方式,考生可选择在全国35个城市进行考试: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南昌、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银川、西宁、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

  六、考试指定教材
  期货基础知识科目考试的指定参考教材是中国期货业协会编写的《期货市场教程(第二版)》。法规科目考试的指定参考教材是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编辑的《期货法规》。两教材均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 (2005年将改编)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