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交易模拟试题精选之判断题(3)

发布时间:2011-10-07 共1页


41、只有综合类证券公司才有资格进行证券自营买卖。(  )

42、证券的柜台自营买卖交易量较小,比较分散。(  )

43、证券专营机构从事证券自营业务必须具有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的净资产。(  )

44、发行人的分配股利和增资计划属于内慕信息。(  )

45、证券公司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委托其它证券公司代为买卖证券。(  )

46、证券公司自营账户上持有的权益类证券按成本价计算的总金额,不得超过其总资产的80%。(  )

47、证券交易所会员应按月编制库存证券报表,并于次月10日前报送证券交易所。(  )

48、证券公司在取得资格证书前从事证券自营业务的,将处以警告、没收非法所得及相应的罚款。(  )

49、证券交割和交收两个过程统称为证券结算。(  )

50、从时间发生及运作的次序来看,先清算后交割、交收。(  )

51、我国证券市场采用的均是法人结算模式。(  )

52、银行代理出纳清算的特点是证券公司当会计、银行作出纳,各有分工,互助配合。(  )

53、特约日交割是指在达成交易后,由双方根据具体情况,商定在从成交日算起30天以内的某一特定契约日进行交割。(  )

54、我国目前国债回购交易采用T+1交割、交收。(  )

55、在交易日的T+2日下午,若透支资金仍未补足,按透支金额的0.5%罚款。(  )

56、在特殊情况下,交易所有权允许国债实物券欠库。(  )

57、国法院判决原因而发生的股票、基金等在出让人、受让人之间变更的过户属交易性过户。(  )

58、证券回购交易实质上是一种以有价证券作为抵押品拆借资金的信用行为。(  )

59、每一笔证券回购交易涉及两个交易主体、二次交易契约行为。(  )

60、用于证券回购的券种只能是国库券和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发行的金融债券。(  )

61、 标准券是一种虚拟的回购综合债券。(  )

62、 证券公司申请设立证券营业部,其证券营业部的证券营运资金不得少于人民币800万元。(  )

63、 证券营业部应将其“证券营业许可证”副本放置在营业场所的显著位置。(  )

64、 证券营业部申请设立证券服务部,其直接委派的管理人员不得少于4人。(  )

65、 证券服务部不得为客户直接办理开户。(  )

参考答案:

41、F42、T 43、F 44、T 45、F 46、F 47、F 48、T 49、F
50、T 51、T 52、T 53、F 54、F 55、T 56、F 57、F
58、T 59、T 60、F 61、T 62、F 63、F 64、F 65、T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信息请关注: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