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复习题及答案二

发布时间:2016-09-07 共1页

 1). 证券经纪商不以自己的资金进行证券买卖,也不承担交易中证券价格涨跌的风险,而是充当证券买方和卖方的代理人,发挥着沟通买卖双方和按一定的要求和规则迅速、准确地执行指令并代办手续,同时尽量使买卖双方按自己意愿成交的媒介作用,因此具有中介性的特点。( )

  正确答案:对

  答案解析:证券经纪业务是一种代理活动,证券经纪商不以自己的资金进行证券买卖,也不承担交易中证券价格涨跌的风险,而是充当证券买方和卖方的代理人,发挥着沟通买卖双方和按一定的要求和规则迅速、准确地执行指令并代办手续,同时尽量使买卖双方按自己意愿成交的媒介作用,因此具有中介性的特点。

 

 2). 下列人员中,( )有权对上市公司的定期报告签署书面确认意见。

  A.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B.监事会主席

  C.董事和监事

  D.董事长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根据《证券法》第六十八条规定,上市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对公司定期报告签署书面确认意见。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