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证券交易习题集九

发布时间:2012-05-17 共1页

 特别交易事项及其监管(不定项选择题)
一、不定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有一项或一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出正确的选项,漏选、错选均不得分) 
1.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无价格涨跌幅限制股票交易出现下列(     )情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措施。 
A.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的,临时停牌时间为30分钟
B.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50%的,临时停牌时间为30分钟
C.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70%的,临时停牌时间为30分钟
D.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80%的,临时停牌至14:57 
 
 
 
正确答案:ABD 
 
2.意向申报和定价申报的指令都包括(     )。 
A.证券账号
B.证券代码
C.买卖方向
D.本方交易单元代码 
 
 
 
正确答案:ABCD 
 
3.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当日回转交易的有(     )。 
A.债券竞价交易
B.权证交易
C.债券大宗交易
D.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收益权份额协议交易 
 
 
 
正确答案:ABCD 
 
4.对于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封闭式基金竞价交易出现下列(     )情形之一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公布相关证券当日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5家会员营业部或交易单元的名称及其买入、卖出金额。 
A.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达到±5%的各前3只证券
B.日价格振幅达到15%的前5只证券
C.日换手率达到20%的前5只证券
D.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达到±7%的各前5只证券 
 
 
 
正确答案:BCD 
 
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规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的多只(     ),合计单向买入或卖出的交易金额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 
A.A股
B.B股
C.债券
D.基金 
 
 
 
正确答案:ACD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