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题才是王道――BEC中级B过级者宝贵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3-11-04 共1页

  名称:hujiemay
  报考级别:中级
  考试成绩:B

  真题是一定要做的,而且要很认真地做,还要给自己打分。在复习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像考试一样,限制时间,模拟考试,这样,一来可以看下自己做题的速度,二来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这是真的考试,自己能否通过,给自己一点点的紧迫感。
  然后是那本中高级口语的书,我觉得这本书非常好,里面有很多的话题,家可以自己感觉下,重要的话题要准备下,里面很多的观点都很有用,会给你启发,许多句子其实在很多话题下都可以用的,家可以边看边积累下。
  然后再说下试卷题型。
  首先是阅读,阅读的第一部分,有难度,脑子要看混的,还好是第一部分,趁脑子还清醒的时候,静着心,好好做。平时这个类型的题目要多练练;第二部分,选句子,也算有难度的,要看你的理解能力了,也只能多练练;第三部分的阅读题型是比较常见的那种,我也觉得是三部分里最简单的,做这部分的题目,主要是要掌握足够多的商务英语的词汇,这样看起来才比较顺一点;然后是完形填空,我做真题的时候,觉得这部分超级简单的,就没多留心,但是这次5月份考试的完形填空还是有难度的,对于语法和短语搭配掌握的较好的同学,这部分不用担心;最后那个改错也是不难的,只要语法学得还好,细心看就能看出错来的。
  然后是作文,首先是小作文,写个电子邮件,然后是作文,写个报告之类的。我觉得,作文时整个考试中最能十拿九稳的。只要家掌握正确的格式,然后考试前记些开头结尾的框架句子就好。写作文,最重要就是要设置好场景,在解释的时候,那些理由要编得符合商务的实际环境。
  笔试的最后一部分就是听力了。等做完了阅读,写完了作文,听个听力感觉还是不错的。BEC的听力是有难度的。做好听力的最实在的办法,也是最好的办法,也是唯一的办法,就是多练。第一部分,算是难度最小的了,每空填1-2个单词,起码不用动脑筋,仔细听听还是能填出来的,单词也都是一些不难的。第二部分就有难度了,不但要听清楚了,还要理解清楚了,两个小题里,一般都是一个相对简单,一个有点难度。不过5月份的这次考试又很奇怪,这部分还都挺简单的。然后是最后部分的听力,听篇文章,选答案,我这部分老是做不好,因为听着听着,都不知道他念到哪道题了,这次考试估计那部分做得也不好的。
  下午就考口试了,口试其实不难的,家不用太担心,最重要的是要选个好搭档。两个监考老师,一个在旁边对你的各个方面打分,一个问你问题,然后给你打个总分。口试分三部分,第一部分,监考老师会问你一些很简单的问题,基本问题如名字什么的,然后从他的那本书里翻个什么话题问问你的观点,你就放心胆的回答自己的观点好了,有话说就好,不用管内容的深度的。然后是第二部分,会给三个题目,让你选个,然后想会儿,让你说,这个也好说的,1分钟过过很快的,重要的是,不要打疙瘩,要有条理。老师还问让你就对方说的提个问题,这个问题,其实你们事先都可以商量好的,就想个什么话题都能问的问题,比如说问对方,他所说的几点中哪点最重要,为什么之类的。这样到时候就不用听对方讲了,他在讲的时候,你还能想想自己的话题呢。搭档么,也就第三部分起重要作用。第三部分是两人对话,这个也是事先要练过的,时间要掐过。话题一般有两方面要讲,要说好,由谁从第一方面引入第二方面,每个人概讲几点,谁是首先发言人,谁结尾,这些都要说好。我们好几百人考,出来都说感觉口语考得不错。
  最后祝将要参加考试的同胞们顺利通过考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