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新GRE备考经验与资料选择

发布时间:2012-04-24 共1页

  简洁点,只写关键,节省大家备考时间,都是个人体会,可能有误

  分数:

  12年4月:V 160,Q 170,作文待定

  06年10月G:V540,Q800,作文4.0

  对比一下,v160 也就相当于老G的v600,这么多年时间在国外,这点长进比较可耻,究其原因有二――1是新G的确变难了;2是机考不稳定因素增加了

  教训:

  如果发现电脑屏幕、键盘、鼠标有问题,无论大小,一定要坚持换!我今天考试,有个倒霉孩子显示屏考到一半乱闪,而我自己在第二个V还有20分钟的时候,点Next/continue时左键卡死,直接把剩下大概10题跳过并结束该section. 事实证明投诉无用,最多取消成绩免费送一次考试。

  新G新在哪儿?

  1、词汇量要求降低

  不一定是好事。其实老G的类比反义题如果认真背了单词,是送分的,真心一分汗水一分收获。现在词汇总量小了,在填空和阅读里考, 但对每个词的理解要求更苛刻了,不结合实例不看英文解释,很容易误选。

  2、阅读题篇幅缩水

  真的缩水了,长文的长度比老G短,数量上我遇到的2个v都是只有1篇。但这也不是好事――问题的难度大大增加了!!明显的干扰项较少了,似是而非的增加了,最恶心的是需要真正读懂全文或者全段才能回答的问题增加了:很多应试技巧从此不起作用。并且考逻辑关系的题目增加了――关键是难度还不小!!!我个人而言,新G的verbal30分钟读懂文章和题目时间太富裕了,但是很多题在2个疑似正确答案间的犹豫和斟酌却会耗费大量甚至是无止境的时间。

  3、填空题难度加大

  公认的,没什么可说。补充一点,填空题的阅读量增加了。

  4、作文偏题可能性增大

  这个,同学们小心了,真心有人会写偏题。之前很多人得2-3分的低分,有人解读为抄袭雷同,我觉得其实就是写跑题了。大家应该都练过几篇作文了,自己拿出来认真读一读,然后再仔细读一读人家的完整题目,看看你们的作文到底扣不扣题?

  备考经验:

  1、背单词依然王道

  单词量是基础,义无反顾地背单词吧。红宝书真的不用背,由于类反推出历史舞台,红宝就耗时而且不值了。推荐三本书,背的顺序依次为(具体名字可能有误,大家都知道我说的是哪本)《词以类记》《填空高频词汇》《英语词汇的奥秘》

  2、阅读水平决定一切

  填空阅读量变大,阅读问题的变难,导致阅读能力成为关键。提高阅读能力的有效方法是:读白皮,要读懂,然后慢慢提速。重点在短篇,重点是人文类文章(我是理科的,总觉得人文类的文章忒难了,而且人文类文章新G几乎都是出变态问题:必须要理解全文、理解作者暗含用意),科技类的长文追求不高的同学可以放弃――我感觉这类文章出题都是可以定位的,偶尔来点逻辑题和单词题:单词题会者恒会,不会者凭天意;逻辑题很难,耗时还不一定对。

  3、作文模板问题

  我开始准备作文是考试前6天,大家不要学我,我基础好。本来想用模板:自己创造,不是去网上借鉴那种。结果心力憔悴之后发现不可能有万能的模板。Argument可以用模板,不过大家万万要针对题目的提示来准备完全之策。Issue说实话,我有3个建议:用模板不如练熟几个万能句型的造句能力,然后放开写,随意发挥;每段举例不用多举,但一定要写具体,写到细处才给力;第一段一定不要用模板,哪怕是仅用一句自己的话作为整个第一段,也比用模板来得好。

  4、材料甄别

  单词书已经说了,提一句,词汇的奥秘很给力,有追求的同学一定要背!考试中总会有不认识的单词,会猜词就无敌了。

  填空我是先做白皮,再作绿皮。不知道这样好不好,我的原因是怀疑新东方的改题能力,所以决定第一印象还是真题比较好。

  作文我买了2本书,一本是《5.5》另一本是《素材》。素材 翻了2页实在觉得没有用,于是现在9.9 成新,谁想要,我打折卖。《5.5》写得有诚意,但是上过新东方课的同学基本从这本书中学不到什么新东西。但是我还是佩服作者,毕竟他是少有几个列举题库时能把完整题目引用全了!!至于他的提纲,我只能说:这哥们儿,以为大家在写中文作文呢?可操作性为零。

  新东方引进的6套题和8套题,我负责任地说,6套题比较垃圾,大家如果不相信,自己去体验一下。8套题,比6套题好一点,有钱有追求的同学可以用它来体验一下模考的感觉,其实就是对时间的把握,但是一定要在最后几天做,因为它的出题思路真的有悖于ETS的宗旨――如果我对ETS的出题宗旨没有理解错的话。而且我斩钉截铁地说8套题很多答案绝对是错的――尤其是阅读的多选和数学部分。

  白皮书作阅读,有追求的同学一定要用新东方门口那个盗版大叔的版本,或者类似版本。为什么?因为不知道他采用了何种技术,几乎每篇文章的多数关键字都做到了形似但错误拼写。我读的时候,感觉很爽!只有用这样的文章练习才能真正练出一目十行的本领,因为它会强迫你一行一行一整句一整句地扫描,而不是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看。我在国外留学多年,阅读速度始终只能算中等,也就勉强应付GRE考试的水平。但是经过1个月对白皮书的刻苦阅读,速度真的飞跃了!大家可以看我的白皮书,刚开始的一本,我还需要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纠正它,从第二本开始,就是白白净净的了――不管你是signiflcent还是sioniticant在我眼里都是significant闪烁了一下的残象而已。

  相关推荐:

  全面分析影响GRE考试获得高分的六大因素

  百分百考试网推荐:2012年新GRE填空样题解析

  2012年新GRE考试阅读12大出题点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