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天背水一战 GMAT拿下780分

发布时间:2011-09-29 共1页

  鼠标在report(提交报告)键上轻轻一点,屏幕上显示:780分,“只扣了20分”。裴一飞轻舒了口气,平静地走出GMAT机考考场,在中国只有1%的考生拿到过这个等级的分数。
  隔行如隔山,很多学生都不知道什么是GMAT,就读于中国人民学财政金融学院保险系的裴一飞解释说,“其实GMAT就是国外商学院的入学考试”。
为了这个成绩,裴一飞突击了17天,从8月20日真正开始做题,而考试时间是9月7日。
  “背水一战是我一贯的风格。”但是,做了几套模拟题后,裴一飞发现GMAT远远要比她预想的难。“那时真绝望了,如果不是心疼2000多元的报考费,我当时就放弃了。”裴一飞回忆道。
  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裴一飞发现了一个非营利性质的网站,是一个供全国GMAT考生交流的平台,上面有解读各种题型的论坛,能免费下载经典复习资料,还有众多经常在线答疑的高手。
  参照高手的经验,她把接下来的半个月安排得满满当当。
  第一阶段,复习《GMAT官方指南》——一本一寸多厚的GMAT扫盲书。裴一飞说,指南虽然比考题容易,但是其出题思路和指导精神却是最精准的。
  第二阶段,针对考题类型,各个击破。GMAT考试分作文、语文和数学三部分,其中数学最容易,很多中国考生都能拿到满分,几乎不用复习,因此裴一飞只突击了一下网上的数学机考真题。
  裴一飞把量时间花费在了语文上,尤其是语法和逻辑题,因为“我们和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差别太了”。
  比如2003年有一道逻辑推理题,问下面哪个选项支持原文所说的?原文就给了很简单的两句话,第一句话是“在动物园工作的人由于接触动物,30%的人得了过敏症”。第二句是“在总人口中,接触动物的人群中超过30%的人得了过敏症。”
  80%的中国学生都没选对,GMAT给的标准答案是:“在动物园工作的人经常换工作。”
  裴一飞渐渐发现,GMAT考试不光是在考英语,更多的是训练领导者所需要的思维方式——我可以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但是我知道什么是最好的选择。裴一飞说,其实GMAT给的答案没有对错,只有最好,而很多人不明白这点,非要推出一个自己心里踏实的概念,结果导致没法去阅读。
  备考那几天,裴一飞每天都在网上的语法论坛里,搜索GMAT高手们对语法难题的分析;每天要做150道LAST题(各国英文法学院的入学考试)练习逻辑思维,因为它是公认的逻辑最严谨的;每天做18篇GRE的阅读题,从最初的七八道题错两三道,到几乎全对;仔细研读《北美GMAT范文280篇》,重点记录其中的商业用语规范和商业公文的写作格式。
  就这样,每天早晨6时半到第二天凌晨二时半,裴一飞雷打不动地考了自己10天。“那10天,我俨然成了一个企业管理者,每做一道题都在琢磨最优方案的选择,这就是GMAT的规则”。
  有意思的是,GMAT是以考题的难度系数判分的,因此很可能这个人做对80%的题,但得分却比只做对70%的人低。裴一飞建议,参加机考时要把握住前10道题,如果前10道题准确率高,电脑会随即提高试题的难度,这样即使后面的题没做完,仍有可能得高分,因为题目难度系数比别人。整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