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2009年高考文科状元:梁丽帼    

发布时间:2009-12-10 共1页

甘肃省2009年高考文科状元梁丽帼:理科也不错 【兰州晚报】  

  学校:临夏中学
  成绩:622.5分

  第一时间得到2009年度甘肃省文科高考状元出自临夏中学的消息后,记者马上驱车赶往临夏市。当晚8时许赶到临夏中学时,记者还在过道里就听见上晚自习的学生们在欢呼。校长王建军满脸喜气地对记者说:“这是建国以来临夏州的第一次(高考状元),再加上我们刚获得省级示范性学校的荣誉,真是双喜临门啊!”老师们也在喜气洋洋地制作横幅、联络人员,准备连夜开庆祝会。 
  文静小姑娘文理兼修
  在学校里,记者见到了梁丽帼的班主任崇尚俊老师。崇老师兴奋地说:“梁丽帼是我们高三30个班级里最优秀的学生。今年一诊考试成绩是649分,仅排在全省百名左右,但高考一跃成为状元,真是没想到。”
  据崇老师讲,梁丽帼性格稍内向,是一个很文静的姑娘。她所有的课程成绩都很平衡,没有弱项,数学常常100分,作文每次都是范文,贴在墙上。上高一时,梁丽帼就是全面发展的学生,文科强,理科也强,物理、化学考试也经常得满分。高二时,学校不再要求学生跑早操,但她却一直坚持到高中毕业。高二时,作为历史老师的崇尚俊给学生们讲“四书五经”,梁丽帼是少数能坚持听完的学生。 
  崇尚俊说:“做了两年班主任,还没发现这孩子有什么缺点。梁丽帼是个各方面都十分优秀的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从小就没让父母多操心
  在学校的安排下,晚10时,梁丽帼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宾馆,参加学校举行的庆祝会。1991年12月出生的梁丽帼身高在1米70以上,长得极为秀气,更像南国女孩。让人吃惊的是,学习这样好,却没戴眼镜,视力保护得很好。北京大学甘肃招生组组长白彦教授也连夜赶到临夏,说服梁丽帼报北大。 
  梁丽帼的父亲是临夏中学数学教研组的老师,母亲是临夏州农科所的科研人员。梁丽帼的母亲含着泪花说:“我们给孩子起名‘帼’,就是希望她成为巾帼英雄,她没辜负我们的希望。” 
  梁丽帼的父亲不善言谈,只是说:“这孩子从小就没让我们多操心。” 
  她从来没上过因特网
  记者问梁丽帼,平时学习的诀窍是什么?她说:“也没特别的,课堂认真听课,做笔记。晚上回家温习功课,11点前就睡了,从来没因为作业熬过夜。” 
  记者问:“除了学习外,还有哪些爱好?” 
  “排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都喜欢,但哪一样也不精。课余时特别喜欢音乐,还有流行歌曲等。” 
  记者问:“闲暇时上网玩游戏、聊天吗?” 
  “我没上过网,家里也没电脑。” 
  梁丽帼说,以前每逢大考时也很紧张,高二在看书时一句格言给了自己信心:克服恐惧的最佳方法不是勇气,而是自信。以后每逢考试,都会默默念出这句格言,慢慢地,做任何事都很自信。 
  梁丽帼讲,高一分文理班时,虽然物理、化学成绩很好,但自己的爱好是文科,所以很自信地选择文科。 
  “那么,上大学后准备学啥专业?”记者问。 
  “经济学。”又是一句自信的回答。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