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13高考状元文理状元被两名女生包揽

发布时间:2014-04-12 共1页

  

 

        文科第一名施丹旖爸爸开出租车 妈妈是工人

  从小到大没参加过培训班
  近日10点多,当我们赶到海宁的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宏达高级中学时,文科状元施丹旖刚接受完其他媒体采访,她从晚上7点多就一直在接受采访。

施丹旖穿着灰色T恤,戴着黑框眼镜,扎着马尾辫,胖胖的,很腼腆。她高考成绩分别是:语文124分,数学150分,英语139分,文综260分,模块58分,总分731分。

  施丹旖
  说,晚上7点多,妈妈接到学校老师电话,说我考了浙江省文科第一名,我第一反应就是“别激动”。起先我不太敢相信,后来妈妈又说,北大清华的老师都找来了,我才觉得应该是真的了。

  施丹旖家住在盐官光福村,爸爸开出租车,妈妈当工人。小学是在农村上的,中学是镇上读的,通过提前录取上了现在的高中。中考成绩是693分,虽然不错,但不是很突出。她说,小学成绩不算很好,因为很爱玩,每学期都只能评个学习积极分子。初三开始觉得要中考了才开始用功,那以后偶尔全班第一。上了高中,每门课都很均衡,分科时觉得自己文科更有优势,所以选了文科。

  施丹旖说,学习最重要的是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没有什么特别方法。她从小到大从来没参加过培训班,只在小学练过书法。

  施丹旖说:“爸妈对我的希望是,能考个二本,就很高兴了。我自己的目标是比一本稍微好一点的学校,我想考的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从来没想过能上北大清华。之前模拟考试最好的分数是超过一本线70分左右,已经算很不错了。”

  施丹旖最大的爱好是看动漫,也没有别的爱好。教数学的冯老师说:“她平时是个不苟言笑的学生,英语考完时,我第一次看到她笑得那么开心。我就跟其他老师说,这一次她肯定考得很好。不过她学习非常刻苦坚韧,别人是复制不了的。”

  班主任谢老师说,施丹旖平时住校,同寝室的同学对她的印象是:喜欢看书,一看就到深夜。经常是下铺的同学看书看睡着了,等睁开眼睛,发现上铺施丹旖的小台灯还亮着,再睡一会又醒来,发现她的灯还亮着……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宏达高级中学是当地一所有名的民办高中,实验班很有声誉。2004年,这所学校的周之悦拿到过浙江省文科状元,被北大录取;2007年,郭颖妍曾考到浙江省文科第三,被北大录取;2011年,吴甄琪考浙江省文科第五名,被北大录取。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