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助你2014高考备战一臂之力:英语

发布时间:2014-04-16 共1页

 英 语

  保证每天至少10分钟

  石德鑫

  刘大文

  亓宏

  辽宁省实验中学

  高三英语教师 石德鑫

  集中问题:“二模”后,英语不知学什么?是否建议从头背3500单词?

  这时候考生背单词没有意义,在做题过程中记单词比较合适。建议跟住自己老师的复习节奏,按部就班的去做。其次,很多考生会拿出大量时间给数理化,无论留给多少时间给英语学科,一定要保证每天都复习英语。比如一天拿出至少10分钟认真做一个完形或两个阅读。

  沈阳市第一中学 高三英语备课组组长 刘大文

  集中问题:英语复习阶段“抓瞎”,各题型复习是否有侧重点?

  单选上,多关注知识点;完形和阅读分析做题思路,在做完完形题后多读、多背一下;阅读着重把自己的思路与出题老师的思路做比较。作文部分,建议考生养成在规定时间打草稿习惯,积累些高级词汇和语句,但别特别刻意套用。

  沈阳市同泽高中

  高三英语教研组组长 亓宏

  集中问题:新题型以“语法填空”取代“单选”后,想提高成绩更难了,短时间该如何复习?

  对于失分较多的完形填空和语法填空,应进行集中突破。“瞻前顾后”是此类题的切入点,对填空处的上下文进行理解,强调语境的重要性。不要凭着自以为是的“语感”来答题,所谓的语感是建立对大量原材料的正确理解基础之上。复习的重点可以放在重点词汇的用法,出现过哪些考点和考题。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韩琳 张新华

  阳光瑞博教师 “中国好教师”夺冠

  “剑桥杯——中国好教师英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于4月10日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我省的阳光瑞博教育集团的4位教师入围总决赛。最终,张雪、喻妍分获A组和C组的冠、亚军,另有刘海红、朱慧慧两位老师获得第4名,阳光瑞博教育集团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冠军获得者张雪获得了赴英国剑桥大学的游学机会。

  阳光瑞博教学管理中心副总监罗老师介绍说:“这四位老师都是阳光瑞博资深教师,与学校全年定期教研培训有很大关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