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支招2014高考冲刺:家长篇

发布时间:2014-04-16 共1页

 家长:高考冲刺阶段要慎重选择课外辅导

 

  首先对于这个问题说几天提高多少分这样的情况,确实我没有知道学生获得这样的突破,我经历过的学生也没有这样的突破,但是也有的孩子之前的学习状况,或者他能力很强,因为什么事情之前没有很好的发挥,确实他可能在后边的这六十多天中有很大的进步,这一点帮我们充分肯定了剩下这六十多天的价值,你不要认为自己水平差不多了就放松了,也不进行自己水平不够就气馁了,这60多天价值还是很大的,但是普遍的让所有的孩子提高这么多是很难的,如果有这样的方法,其实我也愿意去学习。

  不反对进行额外的课外辅导

  在这个重要的节点上,我觉着有很多东西可以做,就是要不要去额外的辅导。你要根据孩子自己的情况,如果说他现在是自己发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然后在课内可能他出现了这个问题老师不能很好地去解决。现在我们这个阶段的复习并不是完全针对他这个问题,也就是课堂教学不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这个时候他还是可以求助老师。如果你整块的有问题,你真心的想要提高它,老师特别欢迎这样的学生,可以去解决。但是所有的这些渠道都很难帮助他解决的话,再去求助外边的力量也不是绝对反对的。

  一定要遵从孩子的意愿,家长不可强制

  我比较担心的可能这个有的时候,并不是孩子的意愿,而是家长的意愿。其实家长的心情也特别可以理解,我自己也是小学生的家长,我能够体会到,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各方面更好。然后希望尽自己的能力财力方方面面能够帮助孩子更好,但是这个时候我们还是要评估这个效果,你这样做了,是不是真正能帮到孩子,真正能帮到他当然是最好的。如果是起到反作用了,那这个时候我们肯定要慎重的来采取一些没有跟孩子商量。一意孤行的一些做法,如果能够孩子也认可,或者我们各方面协作起来能够更好地帮他,我们也可以去尝试一些方法。最主要的还是那一点,高考(微博)包括学习是孩子自己的事情,是他该承担的责任。特别现在高考的孩子基本上都过了十八岁,你也算是成年人了,你该承担起一些自己该做的事情。那么你必须自己有一些想法规划和积极主动性,然后同时我们可以尽自己的能力去帮你,我觉得这个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解决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