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口腔修复科主治医师考试综合练习-专业实践能力(B型题)

发布时间:2014-05-14 共1页

  一、B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某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4题共用备选答案)
  A.在正常咀嚼运动中,咀嚼食物的力大约只为牙周组织所能支持的力量的一半,而在牙周组织中储存了另一半的支持能力
  B.牙周膜面积
  C.在实际咀嚼运动中,只有部分肌纤维参与了收缩运动产生的力量
  D.在咀嚼运动中,咀嚼肌收缩时所能发挥的最大力量
  E.力的一部分
  1.咀嚼力是指
  2.咀嚼压力是指
  3.力是指
  4.牙周潜力是指
 
  正确答案:1.D,2.C,3.C,4.A解题思路:1.咀嚼力是咀嚼肌收缩时所能发挥的最大力量,比咀嚼压力大。
  2.在实际咀嚼运动中,咀嚼力受到牙周组织内痛觉感觉器的调控,只有部分肌纤维参与了收缩运动,形成咀嚼压力。咀嚼压力是咀嚼力的一部分。
  3.力即咀嚼压力,是咀嚼力的一部分。
  4.牙周潜力又称牙周储备力,是牙周组织中储存的支持能力。
 
  (5-7题共用备选答案)
  A.预备形成龈下边缘
  B.减小轴面预备后的聚合度
  C.制备辅助固位形
  D.与邻牙共同联冠修复
  E.对颌牙截冠治疗并全冠修复
  5.患者,女,45岁,右下第一磨牙面深龋致牙髓炎,根管治疗后行铸造金属全冠修复,其临床牙冠短小,为最大程度地加强其固位力,最适方案是
  6.患者,男,38岁,左下第一磨牙残冠已治疗未修复,临床牙冠长3mm,左上第一磨牙伸长与左下第一磨牙建并锁结,致左下第一磨牙修复的龈距减小,口腔内其他余留牙无异常。该患者选择左下第一磨牙铸造金属全冠修复时,首先应该考虑的方案是
  7.病例同上,为加强其左下第一磨牙铸造金属全冠的固位力,最不适合的方案是
 
  正确答案:5.C,6.E,7.D解题思路:1.利用现存的面龋洞制作辅助固位的箱状固位形,是加强铸造金属全冠固位力的最简便实用的方法,较其他方法可以更大地提高修复体的固位力。
  2.对颌牙伸长致修复空间龈距缩小影响修复体固位是临床常见病例,伸长的对领牙如果形成锁结关系,将严重影响咬合运动和颞下颌关节健康,将伸长的上颌牙截冠治疗并全冠修复,不仅为下颌第一磨牙的修复提供了修复空间,而且有利于建立正常的曲线。
  3.利用邻牙共同联冠修复可以极大地提高修复体的固位力,但是一般多用于邻牙也有缺损需同时修复的情况下,当邻牙正常时,更应尝试采用不损伤正常牙齿的其他方法来提高修复体的固位力。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