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主治医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试题 基础知识A1型题2

发布时间:2012-11-27 共1页

3.下列观点正确的是
A.健康促进可以替代健康教育
B.健康促进比健康教育"高级"
C.健康教育比卫生宣传"高级"
D.卫生宣传信息涵盖范围比健康教育小
E.健康促进、健康教育与卫生宣传不能互相代替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这是一道澄清概念题,考生必须明确这三项工作的联系及各自的目标,备选答案A、B、C都是教材中要澄清的错误理解。D的错误在于卫生宣传信息涵盖范围比健康教育广泛,E是教材中特别强调的观点,所以,正确答案是E。
 
4.选择媒体的原则有速度原则,还有
A.效果和效率
B.效益与经济
C.效果与经济
D.效果与实用
E.适宜与经济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这是一道应用性很强的记忆题,是实际工作中经常要考虑和决策的问题,即根据项目要求、经费多少和结束时间来选择传播媒体,以便能按计划完成任务,所以,经过认真分析判断答案C最佳。
 
5.在今后的20~50年里,人们将会面临更多的是
A.艾滋病问题
B.慢性病问题
C.心理问题
D.家庭问题
E.独生子女问题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艾滋病问题、慢性病问题、家庭问题和独生子女问题都与行为、生活方式和心理因素有关,所以,答案C最恰当。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