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微生物检验主管技师考试习题集:基础知识(A1/A2型题1)

发布时间:2012-04-06 共1页

基础知识(A1/A2型题1)
一、A1/A2型题:以下每一道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与细菌的运动有关的结构是
A.鞭毛
B.菌毛
C.纤毛
D.荚膜
E.轴丝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鞭毛是细菌的运动器官。
 
2.霍乱弧菌依据0抗原的不同有200多血清群,其中致病的有
A.O1群霍乱弧菌
B.O39群霍乱弧菌
C.O157群霍乱弧菌
D.O22群霍乱弧菌
E.O2群霍乱弧菌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霍乱是我国传染病法规定的甲类传染病,霍乱弧菌依据O抗原的不同有200多血清群,其中致病的有O1群和O139群霍乱弧菌。O39群霍乱弧菌、O22群霍乱弧菌等霍乱弧菌不致病。
 
3.细菌所具有的细胞器是
A.高尔基体
B.内质网
C.溶酶体
D.线粒体
E.核糖体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除核糖体外以上细胞器都是真核生物体内所具有的。
 
4.迟发感染的特点是
A.潜伏期较长可达数周
B.症状多为亚急性
C.潜伏状态检测不到任何病毒指标
D.不侵犯中枢神经系统
E.病毒很快被清除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迟发感染又称慢发病毒感染。病毒感染后,潜伏期很长,有的可达数月、数年或数十年之久。一旦症状出现,多为亚急性、进行性,并造成死亡。
 
5.为了保证检验结果的准确可靠、提供公证数据,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必须建立
A.质量保证体系
B.仪器设备管理体系
C.人员管理体系
D.实验室环境管理体系
E.组织机构管理体系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质量保证体系是保证检验结果的准确可靠、提供公证数据的基本保证,包括仪器设备管理、人员管理、环境管理、组织机构管理等体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