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关员考试商品编码分类:石料、石膏等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第十三类   石料、石膏、水泥、石棉、 云母及类似材料的制品;陶瓷产品;玻璃及其制品

一、本类概述

本类共分3个章(68章~第70)

168章的货品大都是25章货品经进一步加工所得;

(例如:石料、石膏、水泥、石棉、 云母及类似材料的制品;)

269章主要包括成型后经过烧制陶瓷制品;

370章主要包括各种玻璃制品;

 

二、本类各章的结构及应注意的地方

1、第68

1)本章共有15个品目,主要包括石料、石膏、水泥、石棉、云母及类似材料的制品,基本上是按照加工程度由浅至深的顺序排列品目的。

2)注意区分68章和25章的品目

主要区别就在于:68章的货品大都是第25章的货品经过进一步加工所的得。或者说,68章货品的加工范围已经超出了第25章所允许的范围。

3)在68章中,注意6812.5000这个品目,是服装、衣着附件、帽类及鞋靴。这是用石棉制成的服装、衣着附件、帽类及鞋靴。

※以石棉为原料的制成品,归入到68章。

 

2、第69  陶瓷产品

本章共有14个品目,本章产品的主要特点是成型后加以烧制而得的陶瓷产品。

本章陶瓷产品主要根据组成成分和所采取的烧制工序及用途分成两个分章。

 

3、第70章玻璃及其制品

主要包括各种玻璃及其制品。

本章基本上是按照加工程度由浅至深的顺序,同时兼顾了制造方法、材质类别及用途的不同排列品目的。

注意7015 .9010,钟表玻璃,要归入到70章,而不是归入到91章钟表及其零件。

 

历年考题

1、每边长20厘米、厚度为1厘米、一面经平面磨光的正方形大理石块

答案:6802.2110                98-1

解释:这道题关键是要区分开是归入25章(25.15)还是68(68.02)。这两章的区别在于加工程度不同,25章是简单加工,68章是简单加工以外的加工。

比较25156802就可以知道,2515只允许被切割,或粗加修整。一面经平面磨光超出了25章的加工范围,因此归入68章。

 

2、成卷的沥青        

答案:6807.1000                 98-2

解释:具体列名,比较简单。

 

3、石棉制安全帽(帽内衬有纯棉机织物制衬里)

答案:6812.5000                 2000   07年编码有变动的地方)

解释:石棉制的衣服或帽子都归入6812,不归入十一类(服装),也不归入十二类(帽类)

 

4、人造石墨制的轴承     

答案:6815.1000                 02

解释:本题商品看起来既是人造石墨制品,又是机器的零件。作为人造石墨制品的应归入68.15。作为机器的零件应归入84.83传动轴。到底归入这两者的哪一个,就需要根据章注来判断了。84章章注一(一)的规定可知:第84章不包括68章的物品。

因此可确定人造石墨制的轴承不归入84章,应归入68章的品目“其他品目未列名的石制品及其他矿物制品”,然后按子目条文的规定归入一级子目6815.1000非电器用的石墨制品。

 

5、上过釉的瓷砖,用于厨房、卫生间的墙面装饰,规格:15厘米*15厘米        

答案:6908.9000                04

 

6、用于腐蚀性流体的瓷制龙头(莫氏硬度9以下的瓷制成)      

答案:6909.1100                       01

解释:陶瓷制的龙头仍归入69章,如果是其他材料制的龙头归入84.81

 

7、钢化玻璃制木镶框安全玻璃,已制成一定形状,专用于飞机上      

答案:7007.1110                      98-2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