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的格式与内容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1页

    掌握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的格式与内容。
    1、建设工程设计任务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报请批准时,必须附有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的选址意见书。
    2、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以表格形式体现,其格式见后面章节
    3、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的内容。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内容必须包括建设项目选定的地点和用地范围的红线图。
    4、选址意见书实行分级审批。
    《实务》一书上列出的分级审批管理的第4条和第6条,目前有些地方执行不很好,有的地市不按规定上报省建设厅批准核发选址意见书,而直接就批准核发,这是违背国家规定的。建设部97年177号文件(建设部关于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切实保护耕地的通知》的通知),进一步规定:“今后对于涉及新增建设用地的建设项目和中型建设项目以及对城市规划实施有较影响的建设项目,原则上应由项目所在城市的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依据城市规划提出选址意见书及具体的规划设计条件,报送批准建设用地或建设项目立项的部门相应等级的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未经相应的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的,所在城市的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不得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