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33个蚁族聚集区整治方案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2010年3月18日消息,记者从市规委了解到,“蚁族”聚集区唐家岭在内的33个市级重点挂账村整治改造规划方案已通过审查。改造后农民将被安置上楼,并确保长远生计有所保证。  
  按照规划方案,挂账村整治改造搬迁安置用地、集体产业用地进行了安排,确保农民安置能上楼,确保农民长远生计有保证。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在提高农民安置用房的设计标准和设计水平方面下工夫。 
  今年,北京市将对城乡接合部地区人口密度高、卫生环境脏乱、违章违法建筑多的50个市级挂账整治督办重点村进行集中整治。50个挂账村均位于城乡接合部,含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四区中心城边缘地带以及与大兴、昌平相接壤地区,包括十个边缘集团、第一道绿隔地区及部分第二道绿隔地区。  
  此次完成整治改造方案的33个挂账村包括:朝阳区姚家园村、官庄村、龙爪树村、十八里店村,大兴区庑殿二村、庑殿三村,海淀区唐家岭村、振兴村、门头村,丰台区夏家胡同村、西局村、后泥洼村、吴家村、白盆窑村等。按照计划,其余的市级重点挂账村规划方案的审查和报批工作将在今年一季度全部完成。

  >>现状  
  违建小楼高达四五层  
  将要改造的33个村中,存在大量违法建设。例如夏家胡同村位于丰台花乡,一些违法建设的小楼已经高达四五层,常住人口只有390人,而外来人口多达8000人,出租房屋多,安全消防隐患突出。  
  唐家岭村也是一个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比例严重倒挂的地区,全村户籍人口2905人,流动人口5万人,90%的房屋建到了两层以上。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