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注册设备监理师模拟试卷(16)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13页

单项选择题  
1.双代号网络图中,“总时差”是(    )。
A.在不影响总工期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
B.在不影响其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
C.在不影响其紧后工作最早完成时间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
D.在不影响其紧后工作最迟开始时间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
2.在某工程网络计划中,工作M的最早开始时间和最迟开始时间分别为第12天和第15天,其持续时间为6天。工作M有3项紧后工作,它们的最早开始时间分别为第21天、第24天、第28天,则工作M的自由时差为(    )天。
A.1
B.3
C.4
D.8
3.某工程施工时,因业主原因造成某工作拖延1周,该工作具有5天总时差,3天自由时差,则承包商可获得工期索赔为(    )天。
A.7
B.2
C.5
D.0
4.某项工作有两项紧前工作A、B,其持续时间分别是3天和4天,其最早开始时间是第5天和第6天,则本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是(    )天。
A.5
B.6
C.8
D.10
5.已知某网络计划中某工作的ES=4天,EF=6天,LS=7天,LF=9天,则该工作的总时差为(    )天。
A.2
B.3
C.4
D.6
6.工作自由时差是(    )。
A.在不影响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前提下,本工作所具有的机动时间
B.在不影响紧后工作最迟完成时间前提下,本工作所具有的机动时间
C.在不影响总工期前提下,本工作所具有的机动时间
D.在不影响紧前工作最早完成时间前提下,本工作所具有的机动时间
7.关于自由时差和总时差,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自由时差为零,总时差必定为零
B.总时差为零,自由时差必定为零
C.在不影响总工期的前提下,工作的机动时间为总时差
D.在不影响紧后工序最早开始的前提下,工作的机动时间为自由时差
8.某项工作有三项紧后工作,其持续时间分别为4天、5天、6天;其最迟完成时间分别为18天、16天、14天,本工作的最迟完成时间是(    )天。
A.4
B.11
C.8
D.6
9.双代号网络计划中,如果计划工期等于计算工期,且工作i-j的结束节点j在关键线路上,则工作i-j的自由时差(    )。
A.等于零
B.小于零
C.于零
D.等于其总时差
10.(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