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华为认证培训经历和意见

发布时间:2011-09-28 共1页

  大学学的是经济管理,但对计算机很感兴趣。由于所在单位缺乏技术人员,所以工作伊始就进入了技术部门,而且一干就是七年之久。期间,从编程、小型机管理到网络规划建设,虽然接触的范围广,也自持有实践能力,但没有任何证书能证明自己在技术上的水平。2002年8月份,我准备跳槽。这时我寻思:一定要在自己相对擅长的领域考几个证书来证明自己的计算机能力。 
  根据国内网络市场上华为产品异军突起的状况,和过往采购、使用各种交换机、路由器的经验,我深信物美价廉的华为系列产品将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从而使业界扩大相关技术支持、市场销售等人员的需求,所以在网络方面我选择了参加华为认证网络工程师培训、考试。
  短短5天的培训是短暂的,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州e-lab培训中心李涛老师快速而又精辟的讲解,将我头脑里零散的知识进行汇聚、融会贯通,一些以前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知识点经过理论化后脉络变得清晰,使我们能举一反三的解决问题。紧张的课后有充分的实验时间来检查自己的学习效果,疑点也容易在此时得到解答。虽然看得出同学们的基础水平参差不齐,但每个人都为了多学知识而认真到了极致。无论听课还是试验,没人愿意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我的同座以前接触网络很少,对于知识的吸收可以说是如饥似渴。他每天早晨都准备了一大堆问题和我讨论,可见课后他是多么认真地复习。培训结束后,我迫不及待地参加了考试,以检验自己的水平。当屏幕上出现长长的绿色成绩条和“恭喜”的字样时,我知道,这是我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我对自己的工作能力更有信心了。令人高兴的是三个月后,我的同座激动地打电话告诉我,经过复习和实践的努力,他也通过考试了,并准备继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现在我已在一家IT公司从事系统集成的工作,虽然不是经常接触网络,但很想有机会继续学习HCSE的课程。同时,我对华为的经营动态、产品线仍保持高度关注状态。每当看到华为新产品技术性能上的突破,我会为之由衷地高兴。经过不断观察比较,对于华为网络认证体系,我有三点想法:
  1、培训、考试内容虽然要根据流行技术的发展不断变化,但变化不能过于频繁,所以要有适度的超前范围,可适当扩大学习广度。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让受训者尽量多了解知识点,学员们可以更容易地根据工作自行加深学习程度。
  2、华为网络工程师认证是一个专业化程度相对较高的体系,通过认证人员必须达到一定专业水平,从而维持华为认证体系的市场认可程度。为了吸引更多人关注华为产品,使更多人迈入网络知识的大门,应该通过适度降低培训费用,发行不同层次专业书籍等方法,而不宜采取降分方式。降低门槛后,尽管有更多人通过考试,但含金量降低,不利于华为认证体系的长远发展。
  3、增加各层次相关学习资料并进入图书市场发行。这样既便于广大从业人士参考学习,又能扩大影响、增加各种产品的知名度,还可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以上只是一个关心华为的普通IT从业者的观点,肤浅之处,还请见谅。“追求”无止境,对于华为进入世界主流IT厂商之列,我们充满信心。也希望有更多不同领域的民族企业不断创新,追求进步,以领先姿态托起中国经济迈向美好明天。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