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审计在治理、风险和控制中的作用》模拟试题(2)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2页

  61、如果营销部门存在舞弊,以下哪项超出了内部审计师的责任范围:(    )

  A、向舞弊者通告其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B、确定舞弊行为的影响

  C、与恰当的管理层面讨论舞弊行为

  D、将舞弊行为写进报送审计委员会的报告

  62、内部审计师在以下哪种情况下有责任向管理高层和审计委员会报告舞弊情况:(    )

  A、在合理程度上确认组织发生了严重的舞弊现象时

  B、内部审计师已报告了所有可疑活动

  C、在确认并调查违规交易时

  D、针对可能存在舞弊的交易的核查已经完成

  63、舞弊报告应在何时要求:(    )

  A、舞弊发现阶段结束时

  B、舞弊调查阶段结束时

  C、舞弊发现和调查阶段都结束时

  D、既不在舞弊发现结束阶段,也不在舞弊调查结束阶段

  64、内部审计师接受建议通过查看红旗标志来确定管理层是否涉及舞弊。以下哪项在利用红旗标志作为舞弊迹象方面是不能视作难点的:(    )

  A、许多常见的红旗标志还与不存在舞弊的情形相关

  B、一些红旗标志难以量化或评价

  C、红旗标志所提供的信息并非作为审计业务的正常内容来收集

  D、有关红旗标志的文献还不够充分,不足以对内部审计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65、以下哪项能对制造商的管理层可能存在的财务报表舞弊迹象做出反映:(    )

  A、趋势分析透露:(1)销售额增长50%,(2)销售成本增长25%

  B、比率分析透露销售成本占销售额的一半

  C、同等规模的行业分析显示:(1)公司的销售成本占销售额的40%,2)行业平均销售成本占销售额的50%

  D、同等规模的行业分析显示:(1)公司的销售成本占销售额的50%(2)行业平均销售成本占销售额的40%

  66、内部审计师应关注舞弊的可能性,如果:(    )

  A、每日存入银行的现金收入的净额用于支付日常小额支出

  B、每月由同一人对银行存款进行核对,该人保管永久性的存货记录

  C、应收账款明细账和应付账款明细账由同一人保管

  D、某人可以单独接触到备用金

  67、以下是关于某分公司的一些情况:(    )

  1、该分公司成立多年,尽管总体经济状况处于萧条期,并且这种萧条影响到了竞争者,但它仍有可观的盈利

  2、营运资本比率由较理想的3:1下降至0、9:1

  3、过去几年的人员调整包括三位主计长、两位应收账款管理人员、四位应付账款管理人员和财务岗位的其他职员

  4、公司采购政策要求3个竞标者,但是分公司的采购管理人员为了减少供应商数目规定实行独家采购政策。在对该分公司开展财务审计时,内部审计师应该:

  A、最不可能追查情况1、情况2或情况3

  B、对情况2不予理睬,因为经济处于萧条期

  C、认为情况3是正常的人员调整,但将情况2和情况4作为舞弊的警示信号

  D、将情况1、2、3和4都作为舞弊的警示信号

  68、根据以下信息回答68?D99题。简。杰克逊作为某公司的地区销售经理已经有10多年了。在这段时期他与内部审计师弗兰克?海森成为了亲密的朋友,他们不仅是邻居,而且有许多共同爱好,都是同一家网球俱乐部的成员。他们相互信任,弗兰克曾帮助简解决了许多销售方面的问题,简也在过去的3次审计工作中为弗兰克提供了许多信息,帮助他取得了重大的审计发现。以下是该公司的一些分析性数据,它们使弗兰克相信简所在公司存在着财务报表舞弊行为。看起来舞弊者在过去两年中已经篡改了销售数据。弗兰克最近对该领域的开展了审计并听取了简对于分析性数据差异的解释,现在他确信简参与该舞弊活动。当年上一年前2年前3年前4年销售额增长百分比10%8%6%4%5%存货周转率5453、54毛利率5449423940销售退回变动百分比8%6%3%2、5%3%以下哪项分析性数据的组合最能表明存在舞弊的可能性:(    )

  A、销售额增长百分比和存货周转率

  B、毛利率和销售退回变动百分比

  C、存货周转率和销售退回变动百分比

  D、销售额增长百分比和毛利率

  69、公司的首席安全官接到一个匿名电话,指控营销部经理从经销商处收取了大额回扣。因此,营销部列入了下一年的审计客户名单中。根据内部审计章程规定,内部审计活动有责任调查舞弊行为。如果内部审计师不可能接触经销商的记录和有关人员,那么他们为调查销售回扣的指控应采取的最好的方法是:(    )

  A、从经销商处寻找未记录的负债

  B、获取经批准的经销商的名单

  C、逐渐取得嫌疑人的财务状况和行为的组合情况

  D、对应收账款的重大注销项目进行证实

  70、弗兰克目前之所以左右为难,最不可能的原因是:(    )

  A、没有每年进行审计工作轮换

  B、接受了对他好友管理领域的审计任务

  C、没有选择适当的分析性程序

  D、没有进一步的审计测试就接受了管理层的解释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