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主管技师考试(超声医学与技术)专业实践能力考前冲刺 A型题2

发布时间:2012-12-28 共1页

A型题2
一、A型题
1.下列哪项不是精索静脉曲张的表现
A.精索静脉纡曲扩张呈丛状
B.精索静脉内径>3.0mm
C.屏气或站立时精索静脉内径明显增粗
D.屏气时静脉内可出现反流
E.多发生在右侧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精索静脉曲张99%发生在左侧,右侧发生者较少见,其主要原因是左侧精索内静脉垂直进入左肾静脉,而右侧精索内静脉斜行直接汇入下腔静脉之缘故。是不育症原因之一。精索静脉曲张者静脉增粗,内径达3mm或以上。
 
2.患者,男,23岁,发现睾丸内无痛性肿块1个月余。透光试验阳性。结合超声图像(彩图30),最可能的诊断是
A.睾丸囊肿
B.精索鞘膜积液
C.附睾结核
D.精液囊肿
E.附睾囊肿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精液囊肿为附睾头部椭圆形无回声肿物,有时可见低回声沉淀平面。附睾囊肿一般体积较小。
 
3.某患者5日前阴囊碰伤,现感右侧阴囊不适,超声声像图如下,最可能的诊断为
 
A.睾丸血肿
B.精原细胞瘤
C.睾丸炎
D.睾丸扭转
E.睾丸脓肿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睾丸内回声不均匀,见多个低回声区,形态不整齐。结合患者外伤史。
 
4.眼球内肿瘤的好发部位是
A.视网膜
B.巩膜
C.角膜
D.脉络膜
E.虹膜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眼球壁的、内层为视网膜,由色素上皮层,锥状、杆状细胞,双极细胞和神经节细胞构成,其中锥、杆状细胞层和双极细胞层是好发肿瘤的部位。
 
5.患者,男,20岁,心脏超声检查示室间隔膜部一光滑细线样突起,三尖瓣隔瓣无粘连,活动好,诊断为
A.真性膜部瘤
B.室壁瘤
C.假性膜部瘤
D.膨胀瘤
E.以上都不是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真性膜部瘤为室间隔膜部自身结构向外膨出所致,呈光滑细线样,与三尖瓣隔瓣无粘连。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