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主管技师考试(超声医学与技术)专业实践能力考前冲刺 A型题3

发布时间:2012-12-28 共1页

A型题3
一、A型题
1.女,25岁,停经55天,腹痛、阴道出血1周。尿妊娠试验阴性。结合超声图像(彩图34),最可能的诊断为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宫腔内可见无回声暗区,其内未见胚芽及胎心搏动。患者有停经,腹痛,阴道流血等流产症状,尿HCG阴性。
2.该病例最可能的诊断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室间隔连续性中断,主动脉与肺动脉均发自右室。
3.患儿,1岁,男,体检发现胸骨左缘全收缩期杂音,超声检查如图(彩图33)所示。该图所示的室间隔缺损属于哪型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室间隔膜部缺口处探及过隔血流信号。
4.该病例最可能的诊断(彩图4)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室间隔膜部呈瘤样膨出并见缺损,缺口处探及高速过隔血流信号。
5.患者,男,30岁,常感心悸、气促,超声检查如图所示,该病例最可能的诊断是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室间隔与左室后壁非对称性肥厚。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