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福建自考信息化理论与实践课程考试大纲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3页

本文导航
  • 第3页:三、关于命题考试的说明及规定

  三、关于命题考试的说明及规定

  1、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满分为100分制(60分为及格)。考试时,只允许携带钢笔、圆珠笔,不具备存储功能的计算器及其他作图工具,答卷规定用钢笔或圆珠笔完成。

  2、本大纲在各章的考核要求中所列出的所有细目都是考试的内容。试卷覆盖到章,命题要突出重点章节,要加大重点内容的覆盖密度。

  3、本课程对不同能力层次要求在试卷中所占比例大致如下:“识记”占45%,“领会”占25%,“应用”占30%。

  4、试卷中的难易程度比例大约为:容易题约60%,中等难度题约35%,难题约5%。

  题型举例

  一、多项选择题

  1、信息分类的基本原则

  A 科学性 B 系统性 C 兼容性 D 可扩展性 E 实用性

  二、名词解释:

  1、信息:信息是用来通讯的事实,在观察中得到的数据、新闻和知识。

  三、填空题:

  1、信息的表示形式主要有4种,即数据、文本、声音和图象。

  四、简答题:

  1、信息度量的方法有哪几种?基于概率的信息度量方法的理念是什么?

  五、论述题:

  信息分类的基本方法;并说出线分类法、面分类法的含义和优缺点。

自考

上一页123下一页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