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福建自考政府信息资源管理课程考试大纲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3页

 三、有关说明与实施要求

  1、使用教材:《政府信息资源开发与管理》,李绪蓉、徐焕良编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

  2、关于考核目标的说明:列入本考纲考核知识点的,作为考核范围。

  3、关于纲中能力层次的说明:

  识记:要求应考者能知道本课程中有关的名词、概念、原理的含义,并能正确认识和表述。

  领会:要求能够领悟和理解本课程中规定的有关知识点的内涵与外延,熟悉其内容要点和它们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并能够根据考核的不同要求,做出正确的解释、说明和论述。

  简单应用:要求在领会的基础上,能运用本课程基本概念、基本方法中的少量知识点,分析、解决有关的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

  综合应用:要求在简单应用的基础上,能运用学过的多个知识点,综合分析、解决比较复杂的问题。

  4、关于命题考试的若干规定:

  本大纲所列的考试知识点均属于考核的内容。考试命题覆盖到章,并适当突出重点章节,加大重点内容的覆盖密度。

  本课程采用书面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本课程考核采用百分制,60分为及格。

  本课程在试卷中对不同能力层次的分值比例大致为:识记占20%,领会占30%,简单应用占30%,综合应用占20%.

  本课程试题的难易程度适中。试卷中不同难度试题的分值比例大致为:易,占20%;较易,占30%;较难,占30%;难,占20%。应当注意:试题的难易程度与能力层次不是同一概念,在各个能力层次的试题中都存在着不同难度,切勿将二者混淆。

  本课程考试题型举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名词解释、简答题、应用题等。

  附录 题型举例

  一、单选题

  广义信息资源与狭义信息资源定义的主要区别是( )。

  A、内容不同  B、形式不同  C、角度不同  D、观点不同

  二、多选题

  信息资源作为经济资源,与物质资源和能源资源一样,具有经济资源的一般特征。这些特征包括( )

  A、需求性 B、时效性 C、可选择性 D、稀缺性 E、动态性

  三、填空题

  一切产生于政府内部或虽然产生于政府外部、但对政府活动有影响的信息资源的统称为_______________.

  四、名词解释

  政府信息资源

  五、简答题

  信息资源组织的原则是什么?

  六、论述题

  分析搜索引擎的基本结构。

自考

上一页123下一页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