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对讲机使用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2页

    对讲机使用管理规定
    为规范使用对讲器材,保证对讲机正常使用,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特制定本规定。
    对讲机使用常识:
    1、安保部所用对讲机为摩托罗拉GP88S型,可在各种恶劣环境下使用,符合美国政府军事使用标准。
    2、摩托罗拉对讲机,设置超时记时器即连续使用60秒将会被自动切断。
    3、电池安装时必须关闭对讲机方能装卸电池。
    4、新配备之电池或长期未使用的电池在使用前必须经过充电至少14小时方能使用。
    5、对讲机不能发送,应将对讲机电源关闭进行充电,如打开接收,将比平时充电多用25%的时间。
    6、打开对讲机应听到电源提示应调1\8秒后方为合格,否则应重新启动或检修。
    7、按下发射键,如指示灯是红色闪动,松开后听到双音提示响声,则反应电池缺电,此时应及时更换电池。
    8、不论何时出现低电情况对讲机都会发出一个双音提示。
    9、电池使用应及时注意:持续高速放电,即电池两极相连现象,将永久损坏电池或发生火灾。
    10、 对讲机指示灯为三色发光二极管,根据:发射、接收、缺电、搜索信号的不同而变换。
    11、指示幻色内容:
    发送下:连续红灯——正常发送;红灯闪动——电池缺电。接送下:红灯|来源|考试|大|闪动——正常接收,连续黄灯——正在监听;绿光闪动——扫描频道。
    12、天线根部为附件接口,可外接扬声器,麦克风用于隐蔽伏击等。
    13、天线为螺纹天线不能随意扭动、拆装,拿对讲机时不可以手抓天线,否则将造成对讲信号收发不清。
    14、使用对讲机应离嘴5——10公分,且不要让天线接触到嘴、眼。
    15、不要在电引雷管或爆炸区内使用对讲机。
    16、附件接口盖是保护附件|来源|考试|大|接口,不用附件时必须盖上。
    17、当对讲机接收不清时:
    (1)更换地点,特别是在建筑物附近使用时;
    (2)检查天线:天线必须无损坏并保持竖直;
    (3)更换电池或充电。
    18、对讲机保养:
    (1)不得抓天线或外接麦克将它提起;
    (2)用无绒布擦拭对讲机;
    (3)不用附件时将保护盖盖好;
    (4)、避免雨淋或重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