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保安管理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7页

    1.治安管理主要是:必须通过现行的科学技术手段与管理手段,依靠各种先进设备与工具,防止和终止任何危及或影响物业管理辖区内的业主或非业主使用人的生命财产与身心健康的行为与因素,比如电线短中、煤气汇露、电梯关人、水管破裂、火警、偷盗、滋扰以及噪声等,还有如自然灾害、人为事故、流氓活动以及各种破坏活动的预防与阻止,确保业主或非业主使用人人身不受伤害,财务不受损失,工作、生活秩序正常。

    2.治安管理的主要内容是:防扰乱秩序、防盗、防破坏、防流氓活动、防灾害事故。

    3.治安管理的目的是:人身不受伤害,财务不受损失,工作、生活秩序。

    4.物业公司的治安管理队伍可采用委托保安公司实施安保服务和自建保安队伍实施安保服务。

    5.保安人员岗前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公司简介;物业管理法规学习;企业内部的有关管理制度:员工守则,工作纪律等;安全防火教育;ISO9002质量体系有关安保方面文件的学习;普法学习;职业道德教育;军训。

    6.保安人员在岗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安保操作规程;队列训练、擒拿格斗、体能训练、消防灭火训练、交通指挥训练等。

    7.保安人员在岗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安保操作规程;队列训练、擒拿格斗、体能训练、消防灭火训练、交通指挥训练等。

    8.保安人员军事体能测试标准是:百米跑14秒以内;俯卧撑50个以上;爬楼20层60秒以内。

    9.保安守卫工作主要有:保护人身安全;保护财产安全;维护客户单位内部正常的秩序。

    10、在守护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主要问题是:火灾;盗窃;破坏;扰乱秩序;业主或非业主使用人求助。

    11、巡逻保安服务的主要任务是:维护巡逻区域内和保护目标周围的正常治安秩序,预防、发现、制止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发现各种可疑情况,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分子;警戒、保护刑事案件、治安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现场;检查发现防范方面的漏洞;平息巡逻中突发事件和意外事故。

    12、遇有违法犯罪分子实施犯罪行为的主要处理方法是:及时予以制止,并尽量将其抓获;迅速报告公安机关;疏散无辜群众。

    13、遇有聚众闹事的问题的主要处理方法是:控制、稳住领头者;疏散围观者;迅速报告有关部门及公安机关,平息事件;协助客户单位处理问题;防止事态扩大。

    14、遇有疯、傻、醉汉闯入守护目标的主要处理方法是:将其劝出守护目标范围,无效时,通知其家属、单位及公安机关实施控制、监护。

    15、守护目标内发生盗窃案件的主要处理方法是:迅速向公安机关报案;保护好现场;安抚受害者;注意守护目标范围内可疑人员。 如抓获犯罪嫌疑人,应声速移交公安机关,防止其逃跑。遇有闯卡车辆,应记下车牌号及车辆特征,必要时报告公安机关。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