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化面试模拟预测试题100套之(76-80)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5页

 本文导航

  模拟预测试题(七十六)

  1、你为什么要报考这个部门,这个职位?
  追问1:你认为你从事这项工作有哪些有利条件?
  追问2:还有哪些不利条件?
  追问3:怎样克服不利条件?
  [思路点拨]
  好:考生意向清楚、态度诚实致,在追问压力下情绪稳定。进取心有较强事业追求,又不回避生活需要,求职动机与职位条件
  中:意向基本清楚,可信,求职动机与职位条件不冲突,在追问的压力下情绪基本稳定。
  差:意向含糊不清,或求职动机与职位条件冲突,情绪不稳定。

  2、请你谈谈农村卖粮打“白条子”现象会产生哪些副作用?
  [思路点拨]
  好:分析归纳正确全面、思维有广度和深度,逻辑性强,能综合各方面情况谈问题。
  中:分析归纳基本正确,各方面情况基本能考虑到。
  差:思维面窄,只考虑一方面,而忽视其他方面。

  3、有个电冰箱厂为提高全厂职工的质量意识,将一批即将投放市场,但发现质量存在问题的电冰箱全部砸毁,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有些人认为这么作对,也有些人认为提高质量意识是正确的,但不应将冰箱砸毁,你对这个问题怎样看?
  [思路点拨]
  好:不在于赞同哪种观点,而在于说理充分,分析归纳正确,思维的逻辑性强,思维面广,能综合各方面考虑。
  中:说理论证基本得当,各方面情况基本能考虑到。
  差:说理不充分,思维面窄,只考虑一方面而忽视其他方面。

  4、如果让你负责带队到农村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你将如何组织?
  [思路点拨]
  考生能综合各方面因素,很好地计划、组织、协调,想问题、办事情周密。可依次说明,并能做到层次清楚。

  5、在我们工作生活中,难免有尴尬或左右为难的时候,假如你邀请几位要好的朋友在家聚会,这时你的家人不知什么原因给你的朋友颜色看,使你下不来台,遇到这种情况你怎么办?
  [思路点拨]:
  反应理智、自制力强,有礼,不失分寸,不伤害各方的感情。中:反应基本得体,没有让双方下不了台。差:反应消极、缺乏积极化解的意识。

  面试试题:招警考试结构化面试模拟预测试题100套 招警考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