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化面试模拟预测试题100套之(76-80)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5页

 本文导航

  模拟预测试题(七十九)

  1、假如某国外著名公司的总裁到你单位洽谈合作项目,你作为主管副总,对谈判过程进行了紧张的准备。但在谈判开始前半小时,你获知你的技术翻译在赴谈判途中出了车祸,相关技术资料也丢失。此时,外方总裁已到场,你又根本不能失去这个难得的机会。你该怎么办?
  [思路点拨]
  主要测试目的:应变能力,通过临场紧急情况的处理,测试考生沉着、灵活、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主要考察考生对事物变化反应的敏捷性和情绪稳定性和处理突发事件的理智性、周密性与有效性。
  评分参考:
  ①首先紧急向总经理汇报翻译的情况,请即派有关人员处理救治工作。
  ②寻找其他能够替代的翻译人员进行谈判。如果一时找不到人选,且时间允许,可临时安排外方总裁进行参观,谈判改期,给自己留有时间做简单的准备。
  ③如果上述办法都不行,你也要在谈判桌前尽最大努力介绍情况,给外方留下充分美好的印象。激发他们继续合作的愿望。并在外方离开之后,尽快将有关资料及你们的意见传达过去,再次促成谈判时机。
  ④除上述方法外,其他切合实际、可行的解决方法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只要有利于事件的顺利进展即可。

  2、请你对自己今天的面试情况作一评价。
  [思路点拨]
  主要测试目的:自我认知、求实精神
  参考时限:3--4分钟。评分参考:非常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对自己努力方向有足够的了解和准确的把握。
  (1)对考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有全面的了解和把握,与上述测试表现互相印证和补充。
  (2)考察考生的自我认知和求实精神。
  (3)客观自信地评价自己的表现,态度诚恳、务实。

  3、据报载,现在某些地方和部门,出现了某些人为争官位而“跑官”、“买官”的现象。请分析此种现象产生的根源,并提出处置方案。
  适时追问:
  ①你认为这种现象对社会的发展会带来什么影响?
  ②你提出的处置方案,为什么将是行之有效的?
  [思路点拨]
  主要测试目的:逻辑思维能力
  考察应试人员能否把握事物的本质,思维的条理是否清晰,内容是否深刻,过程是否敏捷和流畅,判断是否准确。参考时限:4分钟。评分参考:
  好:能够从个体原因和社会原因两个方面思考。全面地分析“跑官”、 “买官”现象的背景和影响;思考问题的面广,论述有深度,说理透彻,且能辩证地看问题。
  中:能够较全面地分析问题,说理有一定的逻辑性。
  差:思维面窄,思路混乱,考虑问题缺乏依据。
  
  4、请详细说明你曾经做出的你认为最出色的一次决策。当时的情景和结果怎样,你为什么认为它是最出色的?
  [思路点拨]
  主要测试目的:决策能力
  能够在复杂情况下,搜集、分析和比较各种信息资料,于多种备选方案中果断选择出最能解决问题、最有利于事物发展方案的能力。
  参考时限:5分钟
  评分参考:
  ①列举出的问题深刻复杂、真实可信。
  ②决策过程表现出理智、逻辑性、策略性和创造性。
  ③能够认识、分析、比较各方面的情况。
  ④做出的决策能有效地解决问题不留后遗症。

  面试试题:招警考试结构化面试模拟预测试题100套 招警考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