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理财规划师二级实操知识考前冲刺卷第二套(7)

发布时间:2012-12-14 共1页

  61. 在某客户的财务状况分析中,不属于收入支出表中的投资收入的是()
  (A)出售个人收藏的青花瓷瓶获得100000元
 
  (B)与人合作编写书籍版获得稿费200元
 
  (C)持有的封闭式基金分红获得705.6元
 
  (D)出租房屋获得2000元
 
  62. 在某客户的财务状况分析中,属于资产负责表中其他金融资产的是()
 
  (A)市价为20000元的国债 (B)人寿保险现金收入1000元
 
  (C)价值950000元的自住房 (D)市值为50000元的货币市场基金
 
  63. 某客户周先生今年32岁,妻子28岁,二人均在国有企业上班,享受健全的社会保险与公共医疗,他们还有一个1岁半的孩子,周先生年收入为160000元,周太太年收入约为80000元。周先生请理财规划师为其家庭建立保险计划,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A)周先生家庭需要补充的商业保险最好不要超过年缴保费24000元
 
  (B)优先保障一岁半的孩子
 
  (C)优先保障收入最高的周先生
 
  (D)周先生的保费支出应高于妻子的保费支出
 
  64. 某理财规划师对于单项计划的范围不是很明确,按照科学的理财方案制定标准,消费支出规划的主要内容不包括()。
 
  (A)购房规划 (B)攻守兼备型
 
  (C)防守型 (D)个人信贷消费规划
 
  65. 某理财规划师正在为客户制定现金规划,根据专业理财规划师的基本要求,为客户建立现金保障是十分关键的,而他为客户安排的现金储备中可以不包括()
 
  (A)进攻型 (B)防守兼备型
 
  (C)防守型 (D)无法判断
 
  66. 某理财规划师正在为客户制定现金规划,根据专业理财规划的基本要求,为客户建立现金保障是十分关键的,而他为客户安排的现金储备中可以不包括()
 
  (A)日常生活储备 (B)意外现金储备
 
  (C)投资调剂现金储备 (D)家族支援现金储备
 
  67. 郑女士今年30岁,单身独自生活,每月收入可达到8000元但休闲娱乐以及置装费用达5000元,目前她只有银行存款20000元,货币市场基金与股票型基金各10000元,信用卡 欠款5000元,没有房子和车,则分析郑女士的财务状况可得出其投资与净资产比率为()。
 
  (A)0 (B)25%
 
  (C)29% (D)57%
 
  68. 钱先生与太太今天均为39岁,有一个8岁的儿子,全家人每月的生活费支出为4000元,每月休闲月了消费一共为2000元,还有个儿子的教育费用需要6000元。夫妇二人共存有银行活期储蓄100000元,定期存款200000元。则理财规划师根据资料计算出钱先生家庭的流动性比率为()
 
  (A)46.15 (B)52.22
 
  (C)61.35 (D)65.24
 
  69. 某理财规划师接待了客户田先生,田先生一家与父母同住,共有5口人,一年前买了一套150平米的房子,贷款600000元,贷款利率4%,期限为20年,采用等额本息法还款,家里只有田先生父母有收入,年收入总额为250000元,目前二人持有银行存款500000元,除这套目前市值1200000元的房产外还有一辆价值100000元的汽车。理财规划师根据这一年度的家庭财务报表计算出其负债收入比率应为()。
 
  (A)17% (B)23%
 
  (C)33% (D)36%
 
  70. 接上题,理财规划师对田先生家庭的保险规划进行安排正确的做法是()
 
  (A)重点考虑房屋财产保险 (B)重点考虑为家里老人投保
 
  (C)重点考虑为孩子投保 (D)重点考虑为田先生夫妇投保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