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模拟试题-考前押卷十

发布时间:2014-04-09 共2页

  一、单项选择题
 
  1.按规定保管期限应超过20年的会计档案是()。
  A.记账凭证
  B.会计移交清册
  C.会计档案销毁清册
  D.辅助账簿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保管期限超过20年的会计档案有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25年)、年度财务报告(永久)、会计档案保管清册和会计档案销毁清册(永久)。
 
  2.下列关于记账凭证填制的基本要求,不正确的是()。
  A.记账凭证各项内容必须完整,并且应当连续编号
  B.填制记账凭证时若发生错误,应当重新填制
  C.记账凭证填制完经济业务事项后,如有空行,应当自金额栏最后一笔金额数字下的空行处至合计数上的空行处划线注销
  D.所有的记账凭证都必须附原始凭证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除结账和更正错误的记账凭证可以不附原始凭证外,其他记账凭证必须附有原始凭证。
 
  3.不需要在会计账簿扉页上的启用表中填列的内容是()。
  A.账簿名称
  B.记账人员
  C.账户名称
  D.启用日期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在账簿扉页上应当填列"账簿启用登记表",其内容包括:启用日期、账簿页数、记账人员和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姓名,并加盖个人姓名章和单位公章。会计主管人员调动工作时,应当注明交接日期、接办人员和监交人员姓名,并由交接双方签名或者盖章。
 
  4.甲企业将应收乙企业的30000元货款,改为对乙企业的股权投资,则该经济业务将引起甲企业()。
  A.资产与债权此增彼减
  B.资产与所有者权益此增彼减
  C.资产内部此增彼减,总额不变
  D.负债、所有者权益内部此增彼减,总额不变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甲企业将应收乙企业的50000元货款,改为对乙企业的股权投资,引起资产内部此增彼减,而总额不变。
 
  5.差旅费报销单按照填制的手续及内容分类,属于原始凭证中的()。
  A.一次凭证
  B.累计凭证
  C.汇总凭证
  D.专用凭证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差旅费报销单属于汇总凭证。
 
  6.企业在对会计要素进行计量时,一般应当采用()。
  A.历史成本
  B.重置成本
  C.公允现值
  D.现值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企业在对会计要素进行计量时,一般应当采用历史成本。
 
  7.下列不属于对账的是()。
  A.账簿记录与原始凭证之间的核对
  B.总分类账簿与其所属明细分类账簿之间的核对
  C.现金日记账的期末余额合计与现金总账期末余额的核对
  D.财产物资明细账账面余额与财产物资实存数额的核对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选项A属于账证核对,选项B属于账账核对,选项D属于账实核对。注意: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总账期末余额与其所属的明细账期末余额之间核对时,需要计算其所属的明细账期末余额的合计数,而现金日记账只有一个余额,不需要合计。
 
  8.()不能反映各科目的对应关系,不便于分析和检查经济业务的来龙去脉,不便于查对账目。
  A.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
  B.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
  C.原始凭证账务处理程序
  D.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不能反映各科目的对应关系,不便于分析和检查经济业务的来龙去脉,不便于查对账目。
 
  9.关于现金的清查,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在清查小组盘点现金时,出纳人员必须在场
  B."现金盘点报告表"需要清查人员和出纳人员共同签字盖章
  C.要根据"现金盘点报告表"进行账务处理
  D.不必根据"现金盘点报告表"进行账务处理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现金盘点报告表"是调整账簿记录的原始凭证,要根据"现金盘点报告表"进行账务处理。
 
  10.账户期末余额试算平衡的平衡公式为()。
  A.全部账户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全部账户的期初借方余额合计-全部账户的期初贷方余额合计+全部账户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
  B.全部账户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全部账户的期初借方余额合计+全部账户的期初贷方余额合计+全部账户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
  C.全部账户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全部账户的期初借方余额合计+全部账户的期初贷方余额合计+全部账户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
  D.全部账户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全部账户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账户期末余额试算平衡的平衡公式为:全部账户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全部账户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
 
  二、多项选择题
 
  1.账务处理程序是指()的结合方式。
  A.会计报表
  B.会计账簿
  C.会计凭证
  D.原始凭证
 
  正确答案:ABC解题思路:账务处理程序是指会计报表、会计账簿和会计凭证的结合方式。
 
  2.2012年3月31日,晨新公司有关账户期末余额及相关经济业务如下:"应付账款"总账账户贷方余额240000元,其所属明细账户贷方余额合计为350000元,所属明细账户借方余额合计为110000元。"预付账款"总账账户借方余额130000元,其所属明细账户借方余额合计为160000元,其所属明细账贷方余额合计为30000元。晨新公司2012年3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应付账款"和"预付账款"两个项目"期末余额"栏的金额分别是()元。
  A.240000
  B.380000
  C.270000
  D.130000
 
  正确答案:BC解题思路:资产负债表中"应付账款"项目"期末余额"栏的金额=350000+30000=380000(元);资产负债表中"预付账款"项目"期末余额"栏的金额=160000+110000=270000(元)。
 
  3.负债的特征有()。
  A.由于过去交易或事项所引起
  B.由企业拥有或者控制
  C.承担的潜在义务
  D.最终要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
 
  正确答案:AD解题思路:选项B是资产的特征;选项C应为企业承担的现实义务,而不是潜在义务。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