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税务师一年通过五科的妈妈级考生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2010年9月,我的宝宝已经13个月大了,不想浪费自己的青春和时间,我也萌生了学习注册税务师的想法,为了学习,把宝宝交给了我妈妈抚养,开始了我每天的学习生活。

  刚开始的时候很不适应,学习了一会就头痛,背的东西好像一会就忘了,年纪大了记忆力也不好,我只能笨鸟先飞了。我就是每天踏踏实实的看书,听课,做题,每天安排好学习计划,然后坚持按照学习计划执行。其实我觉得学习就是一种慢慢积累的过程,当然好老师的指导也必不可少。我最喜欢听叶青老师的课,听她的课你会觉得是一种享受,还有奚卫华老师和赵俊锋老师课讲得特别好,不会的题还可以请教答疑老师还有小文哥。

  下面我说一下五科的学习方法,我其实很笨,就说说笨人的学习方法吧,呵呵,供那些也像我一样的笨人参考一下。对我而言,我觉得五科之中税收相关法律最难,我背了书,觉得自己会了,但是做题的时候就错,关键还是不理解,尤其是行政法,理解起来很困难,所以我把大部分时间用在看税收相关法律。

  其次比较难的就是税收代理实务,因为这科比较综合,我觉得前期先把税一,税二,会计学一遍,然后再学税收代理实务比较好,而且学税务代理实务的时候就相当于在复习税一和税二。当你把五科都学完一遍的时候,这个时候我建议每天看二科到三科比较好,安排好学习计划,哪科对自己而言比较难的,就要重点看,不断的加强记忆和理解,这样才可以收到比较好的效果。

  我认为税收代理实务的简答题是这科能否通过考试的关键,奚老师在冲刺阶段总结的简答题非常好,一定要反复地看,这对通过税收代理实务是非常重要的。还有一点就是要多做题,因为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做题速度,要不然答不完题,这样就很难通过考试。我觉得还有一点很重要,学习在于坚持,要有耐心和信心,不要还没上考场就当逃兵了,既然选择了考注册税务师就要坚持到底。最后谢谢网校的老师和我的妈妈,没有你们的付出,也没有我的收获,明年我还要参加注会的考试,希望大家明年都有好的成绩!!!!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