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康复医学治疗主管技师考试试题 专业知识(B型题)

发布时间:2012-12-19 共1页

专业知识(B型题)
一、B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同在考题前列出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考题关系最密切的备选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每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3题共用备选答案)
A.极量运动试验
B.低水平运动试验
C.症状限制性运动试验
D.定量行走试验
E.呼吸气分析
1.是主观和客观指标结合的最大运动试验,以运动诱发呼吸或循环不良的症状和体征、心电图异常及心血管运动反应异常作为运动终点,用于诊断冠心病、评估心功能和体力活动能力、制定运动处方等的试验是
 2.让患者步行6min或12min,记录其所能行走的最长距离。试验与上述分级运动试验有良好相关性,对于不能进行活动平板运动试验的患者可行6min或12min行走距离测定,以判断患者的运动能力及运动中发生低氧血症的可能性。采用定距离行走,计算行走时间,也可以作为评定方式的试验是
 3.以预定较低水平运动负荷、心率、血压和症状为终止指标的试验方法,适用于急性心肌梗死后或病情较重者出院前评定,通常以患者可耐受的速度连续步行200米作为试验方法的试验是
 


正确答案:1.C,2.D,3.B 解题思路:心电运动试验分类是极量运动试验;低水平运动试验;症状限制性运动试验和定量走试验。针对不同的测试对象选用不同的运动试验。
 
(4-5题共用备选答案)
A.3~7天
B.1~2周
C.3~4周
D.5~6周
E.2~3个月
4.冠心病I期康复的时间约为
 5.冠心病Ⅲ期康复的时间约为
 


正确答案:4.A,5.E 解题思路:冠心病Ⅰ期康复,发达国家此期已经缩短到3~7天。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